「領摯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推進TFT芯片在生命科學的應用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杭州領摯科技有限公司(LinkZill,以下簡稱領摯科技)完成由杏澤資本領投、真格基金跟投的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雲岫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持續推進TFT半導體芯片在生命科學領域的應用落地。

領摯科技2019年1月成立於武漢,2020年1月搬遷至杭州,2021年建立上海研發中心。領摯科技以“引領科技,摯誠如一”為核心價值觀,致力於讓科技更好地服務於人,秉承Linking zillions of people and technology. Linking zillions of hearts with love(鏈接無窮的人與技術,鏈接無數有愛的心)的願景。

領摯科技以薄膜晶體管(TFT)半導體芯片(含配套驅動和測試系統及功能性材料)作為核心產品和技術,並專註於其在生命科學、傳感顯示等交叉領域的產業化應用,目前主要涵蓋數字微流控,高通量體外診斷檢測,生物傳感,高通量DNA合成,腦機接口,光電傳感顯示前沿研究等應用方向。迄今為止,領摯通過TFT芯片核心技術已服務於上百家的全球科技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積累了從芯片設計、仿真、工藝到系統集成的全面立體技術能力和產業化經驗。領摯核心團隊成員來自於上海交通大學、劍橋大學、佛羅里達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海內外知名高校,並曾經在京東方、TCL華星光電、天馬微電子等行業頭部企業擁有豐富的產業經驗。

目前全球生物芯片領域的市場規模接近 200 億美元並且處於快速發展的過程中,未來有可能達到千億美元的市場規模。領摯科技圍繞於生命科學領域典型應用所開發的TFT生物芯片已經在客戶端實現逐步導入並不斷成熟,隨着公司生物團隊的組建及生物實驗室的逐步建立,更多的新應用場景也在同步開發中。

杏澤資本創始合伙人強靜博士表示:杏澤資本一直關注前沿生命科學領域的新平台新技術,尤其是交叉領域的突破。領摯科技基於薄膜晶體管技術可拓展性強、柔性、成本低等優勢,積極開發其在生命科學領域不同場景的應用。在上游科學研究上,交叉早已形成共識,誕生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技術,在下游又有大量未滿足的生物醫療需求。因此迫切需要一批兼具前瞻性思維和底層技術實力的團隊通過技術融合及工程化提供全新的解決方案。我們相信領摯是具備以上特點的優秀團隊,未來必將開發出一系列對生命科學領域有範式性創新的產品。

真格基金合伙人尹樂表示:從2021年7月和林潤結緣,真格基金在領摯科技連續兩輪融資中都選擇了大力支持。我從LinkZill做的事情中看到了“顛覆性創新”的影子,從LinkZill的團隊身上也看到了文化驅動所帶來的驚人凝聚力。LinkZill在這個時代中註定會體驗到創業的酸甜苦辣,高光和低谷都會伴隨着LinkZill的發展而不斷切換,我期待見證LinkZill的這一段神奇的旅程,和“臣服於生命之流”的勇敢探索。

領摯科技合伙人兼首席市場官楊一行博士表示:很幸運人生第一次親身參與的公司融資能夠最終獲得杏澤的信任和支持。感謝杏澤還有過往的真格、十維的夥伴們仍能夠一如既往地堅信我們關於生物半導體烏托邦式的未來夢想,仍能夠一如既往地理解我們為了夢想實現所堅守的執念,仍能夠一如既往地包容在前進道路上我們身上的種種不完美。感謝陪伴,感謝同行。

領摯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馮林潤博士表示:從“十維”的“人生有無限可能的多個維度”,到“真格”的“我們創業是動真格的”,再到“杏澤”的“杏林妙手、惠澤天下”,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可愛的機構的支持,才讓“領摯”的“引領科技,摯誠如一”,從一句口號,慢慢的變成現實。一路走來,想感謝的太多,覺得慶幸的瞬間也太多,酸甜苦辣,冷暖人間。隨着團隊的逐漸成型和Pre-A+輪次融資的交割結束,LinkZill必將迎來更大的來自各個方面的挑戰。我知道自己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可能也永遠不會有完全準備好的那一天,但是看看身邊一路陪伴的朋友和家人們,也就有了抬頭看天的勇氣,和腳踏實地的決心。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相關事件

  • 「領摯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推進TFT芯片在生命科學的應用  2022-09-05
  • 玄刃科技宣布完成Pre-A輪融資  2021-10-29
(0)
上一篇 2022-09-05 12:30
下一篇 2022-09-05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