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鍵盤 App 開啟小範圍測試

訪問原網址

封面來源 |圖蟲創意封面來源 |圖蟲創意

  文陳橋輝

  Tech星球獨家獲悉,微信鍵盤App(微信輸入法)已在小範圍測試,據悉,微信輸入法的下載渠道在“微信讀書”App內,主打“首字母搜書更方便”。這也是微信輸入法首次在微信App外進行公開測試。

微信鍵盤 App 開啟小範圍測試

  前不久,騰訊申請註冊“微信輸入法”商標的消息在網上熱傳,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猜測微信輸入法將上線,而如今該猜測得到印驗。

  Tech星球體驗發現,微信鍵盤App的下載入口位於“微信讀書”App的“發現”一欄的上方,顯示“微信輸入法·首字母搜書更方便”的字樣,點擊下載按鈕即可安裝。

微信鍵盤 App 開啟小範圍測試

  安裝成功后,可以在微信讀書App內使用該輸入法,用戶輸入首字母,輸入法可快速聯想微信讀書App內的書名,便於用戶搜索。也正是因為微信讀書內需要頻繁的使用打字搜索功能,或成為微信鍵盤App首個選擇測試的場景。

  實際上,微信在去年就表示要做輸入法。據TechWeb報道,在2021微信公開課Pro版的微信之夜上,微信創始人張小龍曾透露,微信即將有自己的輸入法,不久之後就會進行灰度測試。

  張小龍表示,微信原來並不想去做輸入法,但收到很多用戶投訴自己聊天記錄被竊取,因為輸入什麼就會看到相應的廣告。他解釋道,微信不保存聊天記錄,微信也規定誰看了用戶的聊天記錄會被開除的。

微信鍵盤 App 開啟小範圍測試

  隨後在去年年底,小部分用戶在微信App的“插件”內可以看到名為“微信鍵盤”的插件功能,用戶可以設置該鍵盤插件,具體操作是直接點擊“去聊天使用”,並在手機的輸入法管理中開啟權限,把微信輸入法設置為默認的輸入法,即可使用微信鍵盤。

微信鍵盤 App 開啟小範圍測試

  微信鍵盤的整體風格,其實和許多手機自帶的簡約鍵盤類似,這也符合了微信一貫的簡約設計風格。

  從插件升級到獨立App,足以看出微信鍵盤將迎來了新的“任務”。作為此前的一個測試插件,只能在微信App內使用,而獨立於微信外的微信系產品也有不少,比如微信讀書、微信聽書、微信兒童版等。微信輸入法相比於其他輸入法產品,在功能體驗上會更加符合微信用戶的使用習慣,並在功能上更加兼容匹配微信系產品,比如上述提到的“首字母搜書”功能,可以幫助微信讀書用戶快捷搜索書名。

  行業分析人士認為,微信推出獨立輸入法App,並不是為了搶奪輸入法市場,而是作為微信生態的重要一環,服務微信用戶,通過獨立產品去優化搜索端,完善搜索生態。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搜狐  品玩  快科技  CNBeta
(0)
上一篇 2022-09-03 14:29
下一篇 2022-09-03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