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RRA」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Skyline Ventures投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跨境廚電品牌「CIARRA」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投資方為Skyline Ventures,遠識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品類拓展、供應鏈數字化升級和品牌運營。

「CIARRA」創立於2016年,依託沉澱多年的優質供應鏈和研發能力、高效的物流裝配體系以及海外服務能力,現已成為亞馬遜歐洲站頭部廚電品牌,其目標是成為新一代一站式智能廚電品牌。

全球廚電市場容量巨大,其中歐洲市場佔比35%以上。在「CIARRA」創始人康作添看來,歐洲廚電市場存在如下痛點:第一,歐洲傳統廚電品牌產品生產周期長,革新速度慢;第二,缺乏線上銷售直營品牌,以線下經銷商體系銷售為主,到貨時間久;第三,不同國家的經銷商有不同的營銷策略,價格體系比較混亂。第四,合規成本相比美國更高。

在產品性能、價格和服務方式上,構建差異化競爭壁壘,這是「CIARRA」在創立初便確定的發展方向。

「CIARRA」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Skyline Ventures投資

CIARRA,新一代一站式智能廚電品牌

產品端,「CIARRA」重點發力四個方向:更新材料和外部零件,提升生產工藝,迭代低能耗高節能技術以及優化產品外觀設計。“意大利團隊負責外觀設計,中國團隊則主要調整功能結構,這樣的聯合打造為產品的本土化提供了保障。”康作添說道,其自有工廠擁有多年研發生產經驗,持續引進現代化設備,從而提升製造能力。

區別小貨物流,「CIARRA」已建立6個海外倉,倉庫與公司數據打通,提高了配送效率。康作添表示,品牌創立伊始,便注重搭建數字化管理系統。

從售後服務來看,歐美傳統廚電品牌對接安裝工人提供到家安裝服務,安裝費用昂貴;且物流配送需要1天以上,安裝時效超過2小時。而CIARRA則搭配指導視頻,用戶可在30分鐘內完成安裝。值得一說的是,“1年內無條件退換貨”的售後政策,為用戶提供了安心的購買保障,同時倒逼公司不斷提升產品品質。

線上線下渠道結合,「CIARRA」創新摸索出一套銷售運營體系。國內設有線上運營團隊,主要負責品牌層面業務;去年開始布局線下,在法國、德國和美國的線下團隊已組建完畢。康作添告訴36氪,歐洲國家中法國的線上廚電滲透率最高,「CIARRA」在該地初步取得了亮眼的銷售成績。

接下來,「CIARRA」將在提升產品力的過程中,進軍北美和東南亞市場。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CIARRA」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Skyline Ventures投資  2022-09-02
  • 善柔科技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2022-08-30
(0)
上一篇 2022-09-02 17:29
下一篇 2022-09-02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