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麗人上半年營收 16 億

訪問原網址

都市麗人於8月31日發布2022年中期財報,財報顯示都市麗人上半年營收16.18億元,歸母凈利潤1012.3萬元,毛利率同比下降2.1%。都市麗人解釋,受新冠疫情反覆影響,國內服裝類商品零售類值同比下降6.5%;疫情管控及全球供應鏈影響,原材料價格上升,棉花價格同比上升35%。

受宏觀環境影響,實體店運營成本漸增而新增乏力,外加電商、直播、短視頻等新渠道的紛紛崛起,不少傳統零售品牌正“負重前行”。甚至一些國際美妝、家居等知名品牌,紛紛關停線下門店,考慮將銷售渠道移至線上。新零售業的“人、貨、場”中,“人”為關鍵。

老牌內衣品牌「都市麗人」在持續轉型。都市麗人慾用“智慧零售”形式,激活全國超4000家線下門店。36氪了解到,「都市麗人」開啟了“門店24小時不打烊”計劃。據悉,24小時不打烊的背後由“智慧零售”系統支撐,對都市麗人而言,是“二次創業”中的核心創新路徑。都市麗人24小時門店已部分試點,正在推廣,未來超4000家門店或將打造為“智慧零售”模式。

都市麗人上半年營收 16 億

都市麗人更新升級門店實景圖

首先,都市麗人將門店小程序集中到“都市麗人+”,基於會員的專屬導購將小程序用戶分配給相應的門店,通過社群運營等互動方式,由導購為會員提供專屬的暖心服務,增加會員粘性;其次,通過直播形式,助力門店導購精準獲客引流,實現門店“24小時營業”,延長線下門店的營業時間與半徑,賦能終端銷售;再者,在門店端,「都市麗人」總部設置激勵、分利模式,讓線下門店及導購在線上線下全渠道獲客。

貨品的流通速度,對零售環節至關重要。都市麗人的打法為重點聚焦經典款,對雷同款進行優化,使得產品SKU同比大幅降低25%,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助力內衣產業快反。據悉,以往內衣的產品準備需要提前6-9個月進行,但為適應快消費節奏,都市麗人採取“現貨制”與“快反”結合,對部分產品下單后直接備材料和快反。

在供應鏈管理系統方面,都市麗人已與京東、普華永道合作數字化升級。基於數據、算法和場景,圍繞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季前預測、季中商品管理和商品暢平滯分級,實現精準下單和季中”配補調決策”,持續保障門店貨品充足。通過實施滾動增補模式,都市麗人從期貨+季中滾動增補售罄率來說,季中補款平均售罄率在90%上,顯著提高綜合售罄率。

都市麗人上半年營收 16 億

掃碼關注

媒體報道

      36Kr

事件追蹤

  • 2022-09-01  都市麗人上半年營收 16 億
  • 2020-07-02  都市麗人上半年預虧1.2億,轉向電商、小程序
  • 2017-09-30  與中國最大內衣零售企業都市麗人合作,京東時尚全面賦能品牌商
(0)
上一篇 2022-09-01 17:22
下一篇 2022-09-01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