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NVIDIA A100/H100 GPU出口到中國和俄羅斯實施許可要求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9月1日消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通知NVIDIA,未經許可,可能不會將其最新的數據中心GPU出口到俄羅斯和中國。

NVIDIA發布公告,USG 已對NVIDIA未來向中國(包括香港)和俄羅斯出口NVIDIA A100 和即將推出的 H100 集成電路實施了新的許可要求,該要求立即生效。

該許可約束範圍包括NVIDIA DGX(一款提供AI開發能力的系統)或任何其他包含A100或H100集成電路和A100X的系統。許可證要求還包括任何未來的 NVIDIA 集成電路,這些集成電路可實現峰值性能和芯片到芯片 I/O 性能,等於或大於大致相當於 A100 的閾值,以及包含這些電路的任何系統。

NVIDIA出口技術以支持或開發以上所涵蓋產品需要新的許可證。美國政府表示,新的許可證要求是為了規避以上產品可能用於或轉移到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最終用途”或“軍事最終用戶”的風險。

新的許可證要求可能會影響NVIDIA及時完成H100開發或支持A100現有客戶的能力,並可能要求NVIDIA將某些業務轉移到中國以外。公告中稱,NVIDIA與USG合作,並正在為公司的內部開發和支持活動尋求豁免。

此外,NVIDIA正在與中國的客戶合作,並尋求滿足他們計劃或未來購買公司數據中心產品的產品,這些產品不受新許可證要求的約束。如果客戶需要新許可證要求所涵蓋的產品,公司可以為客戶尋求許可證,但不保證 USG 將向任何客戶授予任何豁免或許可證,也不保證 USG 將及時採取行動。

NVIDIA於2022年8月24日發布的第三財季展望包括約4億美元的潛在中國銷售,如果NVIDIA客戶不想購買公司的替代產品,或者如果USG沒有及時授予許可證或拒絕向NVIDIA重要客戶發放許可證,NVIDIA 可能因新的出口限制而損失 4 億美元的收入。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搜狐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9-01  美國對NVIDIA A100/H100 GPU出口到中國和俄羅斯實施許可要求
  • 2020-04-19  英偉達 69 億美元收購服務器芯片廠商 Mellanox,中國反壟斷局放行
  • 2020-04-17  英偉達收購Mellanox交易獲得中國批准
  • 2020-04-15  外媒:英偉達收購芯片製造商Mellanox交易已獲中國批准
  • 2019-12-18  歐盟將無條件批准英偉達68億美元收購Mellanox
(0)
上一篇 2022-09-01 13:28
下一篇 2022-09-01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