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宣布願景基金 CEO 辭去集團職務,孫正義負責願景基金 2 期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31日訊,據CNB,軟銀集團今日宣布,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CEO 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將辭去軟銀集團執行副總裁一職,但保留“軟銀投資顧問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主管一職。

米斯拉的離職,正值軟銀連續第二個季度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的季度虧損,主要因為市場動蕩嚴重影響了軟銀所投資的科技組合。

米斯拉今年 60 歲,辭去軟銀集團執行副總裁一職后,將繼續擔任“軟銀投資顧問公司”主管一職。軟銀投資顧問公司主要幫助管理“願景基金”的現有投資,而“願景基金 2 期”將由軟銀集團創始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親自管理。

據了解,米斯拉是孫正義的得力助手,也是軟銀的核心締造者之一。2017 年,米斯拉幫助孫正義建立了規模高達 1000 億美元的“願景基金”,將軟銀轉變為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資者。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8-31  軟銀宣布願景基金 CEO 辭去集團職務,孫正義負責願景基金 2 期
  • 2022-07-07  軟銀「願景基金」CEO 淡出軟銀,將推出自己的新基金
  • 2022-05-12  軟銀遭遇歷史性困境:願景基金現270億美元巨額虧損,將放緩投資
  • 2020-10-13  軟銀願景基金負責人Misra:願景基金計劃通過SPAC上市
  • 2020-07-11  軟銀願景基金CEO透露三大投資方向:外賣、數字醫療和虛擬學習
(0)
上一篇 2022-08-31 21:28
下一篇 2022-08-31 2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