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為終止收購推特再添新理由,前推特高管投訴成為關鍵

訪問原網址

圖片來源:Pexels圖片來源:Pexels

  記者 |彭新

  8月30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的顧問向推特再次發送了終止收購函,通知收購協議終止。

  此前馬斯克已經於7月8日向推特發送終止收購函,但被認定無效。馬斯克方稱,此次發送的函件強調了終止併購協議的額外理由,一封來自前推特安全主管Peiter Zatko的舉報信成為馬斯克在雙方法律大戰的新武器。

  此前在7月,Peiter Zatko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司法部提交了一份投訴。他在投訴中提出推特存在的三大問題——系統和軟件過時、無法抵擋外部黑客的攻擊;員工權限混亂、能夠隨意訪問用戶數據;虛假賬號數量檢測流程存在漏洞。Zatko還指責推特未能保護敏感的用戶數據,並對其安全問題撒謊。

  Zatko的投訴與馬斯克對推特用戶群的一些指控或質疑如出一轍,因此,馬斯克在文件中稱,推特在收購案中存在遺漏信息或誤導信息的行為,使參與的投資人有權獲得賠償。

  馬斯克方此次向推特再次發送終止收購函,是雙方近4個多月來收購鬧劇的最新進展。

  4月14日,馬斯克提出收購推特。4月25日,推特與馬斯克達成協議,馬斯克將以54.2美元/股、總價440億美元的現金收購推特,推特將成為私人控股公司。5月13日,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稱,暫停收購推特,正等待更多細節,以證明推特的垃圾或虛假帳賬戶比例的確在5%以下;他後來補充稱,仍致力於收購。

  但馬斯克最終決定終止收購。7月8日,馬斯克的律師寫信給推特,稱馬斯克將終止對推特的收購。信件稱,推特違反了收購合同的多項條款。7月12日,推特將馬斯克告上美國特拉華州的衡平法院,要求馬斯克完成對推特的收購。7月19日,推特要求加快審判的請求獲得批准,審判定於2022年10月進行。

  推特美股盤前下挫超3%。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新浪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30  馬斯克為終止收購推特再添新理由,前推特高管投訴成為關鍵
  • 2022-07-18  馬斯克將反訴推特:試圖放棄 440 億美元收購交易
  • 2022-07-13  Twitter CEO警告員工:不要因為公司與馬斯克訴訟分散精力
  • 2022-07-10  推特公司將起訴馬斯克
  • 2022-07-09  馬斯克表示將放棄收購推特
(0)
上一篇 2022-08-31 00:27
下一篇 2022-08-31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