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投運巨型“充電寶”最高可存儲 10 萬度電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29日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今日上午 8 點 58 分,浙江省首個大型電網側獨立儲能示範項目在通過 72 小時全容量試運行后,在浙能集團所屬蕭山電廠投入運行。

該項目第一階段配置儲能容量為 50 兆瓦 / 100 兆瓦時,最高可存儲 10 萬度電,其參與電網 AGC 頻率調節能力相當於 2 台 60 萬級燃煤機組,是一座集中布置、集中調控、獨立統調的大型電化學儲能示範電站。浙能蕭山電廠儲能項目猶如電網側的一個巨型“充電寶”,投運后將有力推動浙江省主體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為浙江電網風、光等可再生能源的消納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同時大大提高電網的穩定性。該項目建成后,充電一次可持續 2 小時提供最大 5 萬千瓦的功率,全天最多可充放電 4 次,將更好地促進新能源消納,提升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水平。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浙江投運巨型“充電寶”最高可存儲 10 萬度電  2022-08-29
  • 馬斯克澳洲電網電池儲能項目將推廣至韓國  2018-12-09
(0)
上一篇 2022-08-29 17:05
下一篇 2022-08-29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