稜鏡全息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從媒體獲悉,近日,浙江稜鏡全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稜鏡全息”)宣布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由上市企業當虹科技(688039.SH)獨家戰略投資,該投資信息也出現在了當虹科技剛剛披露的2022年半年報中。

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技術迭代研發、視覺算法與AI技術優化,豐富產品圖譜、拓展商業落地與產能建設等。據悉,兩個月前稜鏡全息剛剛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由吉利科技集團、千合投資共同參投。

據了解,稜鏡全息是全球率先達到車規級量產標準的全息顯示Tier1供應商,在智慧出行領域,提供涵蓋軟硬件內容一體化+多模態交互的全棧式整體解決方案。

在產品方面,稜鏡全息基於自主研發無介質全息顯示科技推出的AID(Aerial holo Intelligent Display,全息空中智能顯示系統)是座艙顯示屏的有效替代,開創無屏時代。隨着技術持續迭代升級,AID目前已滿足更小體積、更大FOV的強需求,結合智能識別算法、數字人交互平台、多模態交互引擎等,提供更具人性化、情感化的自然交互與主動關懷,是新一代顯示交互革命。

據悉,稜鏡全息的車載產品,不僅應用於乘用車領域,還將落地於高鐵、地鐵、飛機等公共交通領域。例如:在高鐵上,用戶的專屬全息旅行伴侶可以實時報站、提供用餐提醒、天氣提醒、節日問候等個性化、人性化服務,及全息辦公娛樂社交等,滿足旅途中用戶多元化需求。

據悉,除了智慧出行領域,稜鏡全息還深度布局數字化文娛產業。稜鏡全息以全息整合科技、高品質內容編創,結合頭部IP資源的全棧式服務商業模式,通過整合科技、文化資源,推出了面向親子主題園區、科創文博數字展廳、文旅景區等場景的線下全息親子互動空間、定製化文娛產品與服務、滿足多元化觀演場景需求的Mholo線上元宇宙劇場等,不斷蓄力發展數字化文娛,推動創新科技在文娛領域和場景的應用。

當虹科技董事長、總經理孫彥龍表示:我們認為未來虛擬世界與真實世界的界限會變得模糊,可交互全息顯示作為元宇宙的重要入口,將承載物聯網、智能汽車和虛擬現實等新興產業的重要支撐和基礎,成為各領域競爭的新高地。我們看好稜鏡全息在這一賽道的高成長性和潛力,這與當虹科技的發展戰略高度匹配。當虹科技將與稜鏡全息發揮戰略協同效應,雙向賦能,在產品、業務、資源等方面開展多層次、多樣化的深度合作,共同致力於虛擬現實與全息科技的融合創新與應用拓展。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動點科技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稜鏡全息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  2022-08-26
  • 稜鏡全息完成A+輪融資  2022-06-21
(0)
上一篇 2022-08-26 13:25
下一篇 2022-08-26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