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資本迎來新任CEO李曉洋

訪問原網址

百度資本8月25日宣布,曾任百度集團副總裁、主管投資併購部的高管李曉洋先生出任CEO並加入董事會,負責百度資本投融資及全面管理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李曉洋擁有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工學學士學位和美國康奈爾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理學碩士學位,曾先後任職於軟銀賽富基金、360戰略投資部和58集團戰略投資部,擁有多年投資併購、團隊管理和基金運營經驗。

李曉洋於2021年初加入百度戰投任負責人,在他加盟的一年多時間裡,百度戰投聚焦於與百度集團戰略強相關的自動駕駛、人工智能、芯片等領域,先後主導了集度汽車、崑崙芯科技、小度科技、百圖生科等投融資項目。此前在58集團任職期間,李曉洋帶領團隊完成58同城與趕集網合併、安居客收購、瓜子二手車分拆等重大項目。外界評價認為,李曉洋的風格認真務實。

百度資本是百度集團和中國人壽共同發起、按照獨立市場化運作的基金,投資於硬科技和泛互聯網領域成長期和中後期項目。正式履新后,李曉洋將帶領百度資本圍繞百度AI生態進行布局,不斷成長並成為專註於高科技領域投資的優秀PE基金。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新聞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8-26 13:25
下一篇 2022-08-26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