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博斯特」再獲近億元Pre-A輪投資,紅杉中國種子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國內領先的線控底盤解決方案供應商“比博斯特(上海)汽車電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比博”)宣布完成近億元Pre-A及加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紅杉中國種子基金領投,上海弘暉、原子智慧交通產業基金跟投,

據悉,這已經是紅杉中國種子基金在半年內連續兩輪領投,此前,比博於成立之初即獲原子創投和原子智慧交通產業基金數千萬元人民幣獨家天使輪投資。

比博成立於2021年5月,是目前國內領先的線控底盤領域自主可控創新企業,產品覆蓋線控制動、線控轉向、域控制器等線控底盤核心產品。比博核心團隊來自清華大學等國內外知名高校,以及上汽、比亞迪、博世等國內外一線主機廠與零部件廠,擁有平均10+年產業經驗和行業資源,致力於為全球汽車市場提供智能底盤核心零部件、底盤域控制器和自動駕駛技術服務。

比博產品矩陣

清華大學汽車安全與節能國家重點實驗室宋健、於良耀教授團隊一直致力於我國汽車零部件技術的自主研發和應用,支持或者培育了多家創業公司和上市企業,如武漢元豐、浙江亞太、蘇州綠控、寧波賽福、北摩高科等。1996年依託國家重點科技項目(攻關)計劃,開始進行ABS的技術研發,1999年啟動ABS的產業化工作;於2000年開始進行ESC系統的控制算法研究,2002年開始進行ESC的相關產品研製工作;2014年開始進行線控制動系統(eBooster、One-Box、EMB等)的研發。

團隊同浙江亞太、武漢元豐合作,首次實現了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ABS/ESC大批量應用(由此獲得了2005年中國汽車工業科技進步一等獎),多項技術及產品填補了國內各個相關領域的技術空白。比博承載了清華大學汽車安全與節能國家重點實驗室長達20餘年底盤電子產品的研發經驗和技術積累,從原理層深刻掌握線控底盤及核心零部件技術,真正實現相關產品的技術創新和國產替代。

比博當下聚焦發力於智能制動系列產品:Two-Box 和 One-Box。其中Two-Box為eBooster +ESC(集成EPB)產品,而One-Box則為BIBC,即集成eBooster、ESC、EPB和部分ADAS功能的產品。據悉,比博研發的eBooster、ABS、ESC等產品在去年12月份就達到了量產狀態,BIBC產品將於今年12月量產,現已在江蘇南通完成eBooster+ESC和BIBC產品各50萬套/年的產線建設。

產品研發進展迅速,加之極強的商業化能力,使得比博eBooster、ESC、BIBC等產品目前已獲國內多家車企,十餘款車型定點,同時比博已成為國內初創公司中首家實現One-Box產品產線建設和頭部企業合作定點的廠商,先發優勢明顯。除現有產品外,比博團隊已實現電子機械式線控制動(EMB)、線控轉向(SBW)、底盤域控制器(DCU)等產品的前瞻性技術研發和小規模應用。

比博創始人劉曉輝博士表示:比博的目標定位為線控底盤解決方案全球提供商。我們希望通過跟主機廠的深度合作,打造智能汽車產業鏈互利共生的全新生態體系。在確保目前產品線量產能力穩步提升的基礎上,比博將不斷拓展面向高等級自動駕駛方案的技術布局,實現線控底盤全棧產品自研供應的同時,與主機廠一起聯合研發高階自動駕駛線控底盤解決方案,定義新一代智能出行工具。

紅杉中國合伙人張涵表示:線控系統作為汽車電動化和智能化的雙重“地基”,是我們重點關注的方向。比博既承載清華汽車系在底盤的前沿原理級研發積累,又具備和大廠多年打磨量產級產品的經驗,是國內少見的研發與量產並舉的團隊,我們長期看好公司前景。紅杉中國長期致力於培育和賦能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中具有領先科技創新能力的公司,期待與比博一起成長。

原子創投投資總監向曉晗表示:隨着汽車電動化和智能化的加速變革,核心零部件亟待技術突破和迭代創新,在產品的不斷迭代中尤其注重自主可控。線控底盤作為關乎整車安全的核心部件,目前國內以Two-Box(ebooster+ESC)為主的方案大多被博世等外資企業強勢壟斷,且國產化率不足5%,而量產在即的下一代One-Box方案是軟硬件技術共同發展的大勢所趨,也將成為國產競爭的關鍵產品。

基於清華大學汽車安全與節能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深厚積累,原子創投在早期階段就深度參與比博的孵化,見證公司的飛速發展。比博是支底蘊深厚、富有激情且戰鬥力極強的創業隊伍。在CEO劉曉輝博士的帶領下,公司在全行業中率先完成了One-Box產品與多家主車廠的合作定點。其主打的One-Box(BIBC)產品、Two-Box(eBooster+ESC)、高冗餘轉向系統、底盤域控制器等,均已進入商業化階段,獲得多家車廠的技術認可。

與此同時,原子創投和原子智慧交通產業基金將持續關注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上下游和智慧交通產業的早期創業項目,助力國產新能源汽車的產業崛起,探索未來智慧交通出行的全新方式。

上海弘暉投資總監薛顥表示:隨着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快速增長與智能汽車自動駕駛產品的商業化落地加速,線控底盤供應商將迎來黃金窗口期。基於清華背景的比博創業團隊,不僅有深厚的研發積累和工程經驗、更有多年磨合、深耕產業的落地資源,公司One-Box的量產和定點簽單都領先其他初創公司。期待比博通過紮實的努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實現汽車線控底盤領域產品的迭代創新和快速滲透,全方位引領線控底盤創新與國產化。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比博斯特」再獲近億元Pre-A輪投資,紅杉中國種子基金領投  2022-08-25
  • 同馭汽車完成近2億元A+輪融資  2022-08-22
  • 線控底盤企業英創匯智獲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8-03
  • 千顧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6-28
  • 利氪科技完成近2億元A輪系列融資  2022-05-19
(0)
上一篇 2022-08-25 11:24
下一篇 2022-08-2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