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數科技」完成1億元C+輪融資, GGV紀源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遊戲大數據分析服務商「數數科技」已於日前完成C+輪融資。本輪融資投資方為 GGV 紀源資本,金額為1億元。公司介紹,這是其兩年內的第三次融資,融資總額近 6 億元。

數數科技成立於2015年7月,目標是成為全球頭部遊戲大數據分析服務商。公司創始人兼CEO呂承通曾在騰訊科技就職5年,具有豐富的遊戲數據及大數據分析領域從業經驗。目前數數科技團隊規模在250人左右。呂承通介紹,從2015年成立至今,數數科技的發展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2015年到2018年,公司處於產品和市場驗證,也就是PMF階段。第二階段是2018年至2019年。在這一階段,數數科技的產品打磨較為完善,並在100家客戶處進行落地。第三階段是2019年到如今,公司步入規模化發展階段,服務700餘家客戶。

在公司具體所解決的需求方面,36氪此前曾報道,國內遊戲大廠在數據採集、數據分析層面的許多流程已經做到相對標準。但在頭部大廠之外,其他遊戲公司的數據採集、分析體系還有待完善。並且,對於不同版本、不同類型的遊戲,數據採集的要求不甚相同,而數數科技可以通過自身技術產品體系,為這些企業提供多種數據採集方式,另一方面,數數科技的分析師團隊能夠將遊戲數據採集需求細分成多個品類,並提煉成模板進行落地。

當前,數數科技提供的主要產品是其自主研發的遊戲大數據分析平台。據了解,這一產品可以提供一體化數據運營分析解決方案,滿足遊戲企業全品類、多場景、全生命周期的運營分析需求。呂承通向36氪介紹,該平台的特點是彌補了傳統BI在數據分析能力方面的不足,並且能和企業內部的數據BI系統做相互融合,一起服務業務。

在場景上,數數遊戲大數據分析平台目前已經打造了10大分析模型。包括事件分析、留存分析、漏斗分析、分佈分析、路徑分析、SQL 查詢、 屬性分析、用戶分群等。具體來看,平台可以幫助企業客戶在投放渠道ROI計算、深度挖掘玩家價值、定位流失玩家關鍵行為、活動個性化推送等方面提升效果。舉例而言,在投放渠道ROI計算這一場景中,平台可以通過打通第三方營銷平台數據與遊戲內行為數據,從而進行對比,綜合評估渠道真實質量。而在促進破冰付費方面,其產品可以通過查看玩家破冰付費的分佈,獲取有助於玩家完成破冰付費的付費點,進行玩家付費情況分層、個性化推送等針對性優化。另外,在定位玩家流失點上,其分析引擎通過分析玩家的行為路徑,包括識別流失前關鍵行為等,定位玩家的流失卡點,進行優化。

而在技術能力方面,平台支持全端數據採集、多維交叉分析、私有化部署和二次開發。另外呂承通還表示,數數遊戲大數據分析平台是一套流式處理架構,具有較強實時計算能力。在數據上,他表示平台可以日處理數據量1000億條,每日處理的查詢任務500萬次。並且,平台還具備數據加密存儲、加密傳輸等安全功能,幫助保護遊戲客戶的數據。

商業化方面,目前數數科技已服務超過 700 家遊戲企業,其中包括中手游、疊紙遊戲、點點互動、雷霆遊戲、波克城市、英雄互娛、青瓷遊戲、Habby等遊戲公司。旗下遊戲大數據分析平台接入的遊戲超過 4000 款,包括《江南百景圖》、《摩爾莊園》、《一念逍遙》、《閃耀暖暖》、《最強蝸牛》、《雲上城之歌》、《貪吃蛇大作戰》和《成語小秀才》等。

本輪融資之後,數數科技將在打磨產品的同時推進出海計劃,幫助更多遊戲企業在海外進行業務落地。

媒體報道

      億歐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8-22 14:23
下一篇 2022-08-22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