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國上半年收租約9億元 銷售保證金入賬1.56億元

訪問原網址

SOHO中國上半年收租約9億元 銷售保證金入賬1.56億元

麗澤SOHO

8月18日,SOHO中國公布2022年上半年業績。財報顯示公司營業收入約8.96億元,全部為租金收入,同比增長約11%。

上半年,SOHO中國租賃業務毛利率亦同比上升,約為83%,2021年同期約為82%。期間,股東應占凈利潤約為2.00億元,2021年同期約為1.23億元,同比增約63%。

受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北京及上海辦公樓租賃市場承壓。截至2022年上半年,SOHO中國投資物業平均出租率為80%,去年同期出租率約為90%。

SOHO中國上半年收租約9億元 銷售保證金入賬1.56億元

SOHO中國年報

目前,支撐SOHO中國業績的仍是「九大金剛」,即位於北京的前門大街項目、望京SOHO、光華路SOHO、朝陽門SOHO、麗澤SOHO,和位於上海的SOHO復興廣場、外灘SOHO、SOHO天山廣場、古北SOHO。

相較2021年末,除了麗澤SOHO及朝陽門SOHO微升外,SOHO中國在北京和上海的大部分自持項目的出租率均出現下滑。其中麗澤SOHO上半年出租率達到了82%,租金收入為8675萬元,去年同期租金收入僅為1676萬元。

今年上半年,租金收入過億元的項目為望京SOHO、古北SOHO以及SOHO復興廣場,分別為1.42億元、1.32億元及1.16億元。出租率最高的是上海SOHO復興廣場為92%,最低的是北京前門大街項目為69%。

SOHO中國認為,未來6個月,隨着大批上半年推遲交付新項目的大量入市,租賃市場將持續承壓。另一方面,該集團也表示,京滬兩地寫字樓市場的穩健性和資產稀缺性,對投資者的吸引力不減。

今年年初,SOHO中國曾宣布以7折價格銷售3.2萬平米京滬物業,覆蓋銀河SOHO、三里屯SOHO、SOHO東海廣場等項目,並開出4%的高傭金。

此前有SOHO中國工作人員對36氪出示的銷控表顯示,已有大部分項目售出。儘管SOHO中國上半年資金來源仍為租金,銷售業務並未提供明顯助力。不過,財報數據顯示上半年SOHO中國入賬1.56億元銷售保證金,或為出售項目定金。

SOHO中國上半年收租約9億元 銷售保證金入賬1.56億元

36氪資深作者王露

媒體報道

      36Kr

事件追蹤

  • 2022-08-19  SOHO中國上半年收租約9億元 銷售保證金入賬1.56億元
  • 2022-03-25  違規收電費,打折賣項目,SOHO中國去年虧損1.23億
  • 2021-09-13  “黑石交易”告吹,SOHO中國或“零售”剩餘資產
  • 2021-09-10  黑石放棄收購SOHO中國
  • 2021-08-19  SOHO中國以價換量,出租率恢復至90%收入僅微增3%
(0)
上一篇 2022-08-19 16:21
下一篇 2022-08-19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