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租車完成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上海增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楓葉租車)目前已完成由上海聯創(NewMargin Ventures)領投的A輪近億元人民幣融資,老股東蘊是資本追加投資。

楓葉租車創始人兼CEO金曉磊女士介紹,本次融資是繼今年五月後再一次獲得資本市場的認可,在本輪融資前公司已經前進了兩小步,包括:與國際知名豪華汽車品牌達成3年2萬台的戰略合作,及其全新上市新能源車型的採購及市場投放。本次融資后,楓葉租車將繼續在規模、品牌、產品及服務等諸多方面實現進一步發展。此次獲得的投資資金,將加速楓葉租車數字運營管理系統搭建,以提升公司的數字化運營管理能力、支持品牌打造及知曉度提升。同時,楓葉租車已經開啟二手車及車企服務業務,將逐步從汽車租賃切入汽車全產業鏈服務。

楓葉租車完成A輪融資

楓葉租車創始人兼CEO金曉磊女士

“楓葉租車”成立於2019年6月,中國高端汽車租賃服務的引領者,通過自有App及合作平檯面向全國客戶提供優質運力及配套服務。 2021年,楓葉租車成為攜程品牌租車平台高端汽車租賃的最大供應商,同時也成為了攜程旅遊自營線路及產品的重要服務提供商。

目前,楓葉租車共完成30+中心城市覆蓋、1200+服務網點的布局, 以從東至西、從南至北的大方向,覆蓋全國華東、華北、華中、華南的主要區域和東北、西北、西南的重點地區。 在國內各大主要城市均設立租車服務網點並建設標準化門店,為客戶提供專業的7×24小時管家式服務,致力於傳遞安全、整潔、貼心、舒適、有趣的出行體驗。

楓葉租車完成A輪融資

截至2022年6月30日,楓葉租車全資產自持車輛超過3000+台,均為高端豪華品牌車型,其中BBA品牌車型比例超過65%,車隊車齡均在2年以內,主要為客戶提供短租自駕、定向長租、企業用車及個性化定製長租服務,未來將會進一步發展高端二手車、汽車新零售及車企服務等業務。

公司創始人兼CEO金曉磊女士表示:“截止到目前,楓葉租車已在高端租車領域中具備一定品牌知曉度,在營車隊也已初具規模。本次楓葉租車再次獲得資本市場認可,除了源於今年上半年楓葉租車依然砥礪前行,在車隊規模、數字化搭建及運營效率都逆勢增長外,也與楓葉租車在汽車全產業鏈服務版塊的業務落地密不可分。

楓葉租車從創立伊始,就致力於成為服務全球華人的高端汽車租賃品牌,也將繼續為此矢志不渝、努力前行。

對於此次融資,楓葉租車的天使投資機構,蘊是投資代表梁懌先生表示:在如今充滿不確定性的大時代,我們機構關注的項目必須滿足三個基本點-方向確定,切口小及迭代快,而楓葉租車正契合著這幾點發展起來的。縱覽歷史長河,汽車行業擁有最長的產業鏈,並面對着世界及中國最廣泛的消費升級群體,這些都是有確定性的。而面對如此長的產業鏈,租車服務是鏈接整個產業鏈服務的重要環節,左手可以鏈接二手車市場,右手可以鏈接汽車主機廠。行業有縱深度,更容易擴張。而中高端租車服務更切合中國客戶的使用場景和需求。很多身邊的朋友曾經質疑過租車這一如此傳統的行業是否有發展前景,但我一直認為世上沒有古老行業還是新興行業,只有活得下來和活不下來的企業。而楓葉租車算是逆風啟航,砥礪前行的代表,在疫情的三年裡依然展現出堅定的發展態勢,讓我們對這個項目非常有信心。

楓葉租車完成A輪融資

2022香帥年度財富論壇演講

上海聯創管理合伙人兼CFO朱一凡表示:

自2014年以來,租車行業已經進入了一個全新的變革階段,中國的租車行業在過去20年間,受到國內經濟增長和個人消費崛起推動,實現了超過30倍的增長。儘管國內租車行業的相關法律法規仍然有待完善,隨着全新一代消費者的崛起、新時代消費觀念的普及和有本無車的“本本族”需求的增長,楓葉租車所在的賽道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紅利時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楓葉租車必將成為汽車產業鏈中拉動需求、促進生態完善不可或缺的一環。同時,租車行業本質是“共享實體經濟”: 一方面,通過密集的租車網絡,實現汽車資源共享與高效利用,減少汽車保有量;另一方面,租車企業已經成為實體經濟的重要構成,助力經濟穩增長。同時,近期發布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2.0》,明確了“汽車產業碳排放總量“先於國家碳排放承諾於2028年左右提前達到峰值,到2035年排放總量較峰值下降20%以上”的行業目標。因此,更廣層面的綠色出行,成為必需。楓葉租車��經在新能源汽車板塊與特斯拉等具有代表性的頭部公司深度合作,在新能源汽車的換代潮中貢獻了一份力量。未來,楓葉租車也將以持續推廣綠色、共享出行的概念的方式,為國家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貢獻力量。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楓葉租車完成A輪融資  2022-08-17
  • 車好多宣布完成3億美元融資  2021-06-10
  • 車好多構建汽車后平台,承接維修、養護等售後服務  2020-06-29
  • 車好多CTO張小沛卸任,將加入山行資本擔任合伙人  2020-05-11
  • 車好多宣布人事變動,CTO張小沛卸任集團職務  2020-05-09
(0)
上一篇 2022-08-18 02:59
下一篇 2022-08-18 0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