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新生命」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構建數據驅動型精準醫療版圖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專註於質譜多組學精準醫療應用領域的中科新生命宣布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君聯資本領投,浩悅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助力中科新生命在質譜多組學應用領域及創新型藥物研發與臨床前研究分析領域持續深耕,加速產品研發、團隊建設與市場拓展,並為構建大數據與AI雙輪驅動的精準醫療服務進行前瞻性布局。

中科新生命創立於2004年7月,是由原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投資設立的一家高新技術企業,是國內最早一批從事蛋白質組學技術服務及生物藥學研究分析服務的生物科技公司,參與了中國生物質譜應用從無到有的建立歷程。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在上海、義烏、泰州建設了創新技術中心、數據中心、臨床檢測中心,總面積超過20000㎡,並建立覆蓋全國的銷售網絡。

公司聚焦生命大健康產業鏈建設,通過技術合作和自有創新能力已建立了大隊列多組學研究技術平台、生物藥物臨床前藥學研究分析及小試生產平台、質譜臨床檢測及伴隨診斷平台、AI大數據算法四大技術平台,布局科技服務、生物醫藥CRO服務和質譜臨床檢測服務三大業務板塊,構築了圍繞多組學大數據應用的精準發現、精準診斷和精準治療的商業版圖。

公司全面建設的智能化藥物的分析方法開發和測試、生產實驗室,嚴格遵守CMA、CNAS和GMP標準,為“生物葯和創新葯研究開發、合規開發生產和整合註冊”保駕護航,憑藉18年的高質量服務,積累了豐富經驗和良好的口碑,樹立了臨床前研究CMC的市場龍頭地位。

公司自主建立以蛋白質組學、代謝組學、修飾組、轉錄組、脂質組為核心的創新型多組學平台,建設萬級隊列樣品的自動化和信息化的平台,為生命科學的發展和臨床轉化提供專業創新的技術和產品研發。憑藉多年積累的經驗和數據,具備整合多組學數據和臨床數據能力,為精準預防和個性化治療提供解決方案,加速科研成果高效轉化,成為精準醫療領域的創新型領導者。

在本輪資本的助力下,公司將繼續深耕大健康領域,秉承“創新為本、誠信為先、務實為要”的企業價值觀,加快技術平台的擴建和升級、創新型精準醫療產品的研發、全球營銷渠道的拓展及高端人才的引進,提高中科新生命在質譜多組學領域的優勢,成為數據驅動型引領多組學技術在臨床轉化和創新醫藥研發方面的領航者,推動中國精準醫療領域的發展。

中科新生命創始人陳薇女士表示,感謝各投資機構對上海中科新生命的信任。本輪資本的投入充分驗證了中科新生命在質譜多組學精準醫療和藥物研發臨床前CRO領域的快速發展及未來潛力。隨着新一輪融資的完成,我們將進一步推進公司在本土及全球的市場布局、創新型生物醫藥的業務迭代及數據驅動精準醫療的能力建設,為人類大健康產業貢獻價值。

君聯資本聯席首席投資官周宏斌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和中科新生命的公司管理層、以及現有股東中國科學院上海營養與健康研究所、魯信創投、錫創投一起合作,感謝對君聯資本的認可和支持。中科院科技人才創業一直是君聯資本重點關注的領域之一,我們非常重視和中科院體系公司的投資合作機會。

中科新生命是國內多組學研發服務的領先企業,覆蓋科技服務、生物醫藥研發、精準醫療等多個領域,為實現基礎研究到臨床應用轉化提供一體化服務。公司提前布局蛋白質組學、代謝組學等多個領域的前沿技術,高質量的研發技術團隊在多個研究領域實現突破。我們很榮幸能夠參與中科新生命的未來發展,願與公司一起攜手,為把公司打造成多組學研發行業的龍頭共同努力。

浩悅資本創始管理合伙人、首席運營官丁亞猛先生表示,浩悅團隊非常榮幸協助中科新生命完成新一輪融資,引進頂級的長期合作夥伴,為公司未來持續高速增長奠定堅實的基礎。近年來,多組學行業在中國市場快速發展,尤其是在基因組學、轉錄組學、蛋白組學、代謝組學等各管線深耕。

中科新生命的稀缺性體現在平台技術覆蓋多組學全部管線,業務類型包括科技服務、生物醫藥、精準醫療領域的應用開發,並融合科研、新葯研發與臨檢解決方案。在與新生命的合作過程中,我們團隊深刻感受到以陳薇總為核心的高管團隊擁有高瞻遠矚的戰略視野和高效的執行力。我們相信,未來中科新生命一定會在中國多組學行業里繼續保持領頭羊的位置,為下遊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36Kr

相關事件

  • 「中科新生命」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構建數據驅動型精準醫療版圖  2022-08-17
  • 菲諾維康獲得數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2022-06-27
  • 凱萊譜完成數億元新一輪融資  2022-05-05
  • 臨床質譜企業「英盛生物」獲數億元C輪系列融資  2022-03-29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1
(0)
上一篇 2022-08-17 12:01
下一篇 2022-08-17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