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治理不實信息,上線溯源、打標、跳轉等新功能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17日訊,抖音宣布為治理不實消息,正式上線溯源、打標等多項新功能。據悉,2022 年以來,抖音已聯合近百家媒體等機構處理 319 萬條不實信息,打標存疑內容 90 萬條。抖音表示,還將與媒體等機構成立闢謠團,將聯合組建治理不實信息平台,共同研判不實線索,傳遞權威真實信息。

抖音安全表示,平台不實信息主要包括虛假專業知識和社會新聞兩大類,形成原因複雜,包括編造謊言、仿冒他人蹭熱、以訛傳訛、主觀“臆測”及擺拍演繹被誤以為真等情況。

為全面治理不實信息,抖音通過建立預警、分析、驗真、標記、闢謠、攔截和提示七個步驟,並上線了溯源、打標、跳轉等多種功能。

具體而言,對於不實消息,抖音通過用戶反饋和內容分析提供的預警信號,對創作者和內容屬性進行分析,並結合多平台信息進行溯源、驗證真偽,一旦證實為不實信息,則快速闢謠,並攔截其進一步傳播。對暫時無法核實又高度存疑的內容,則上線提示性文字提醒用戶。

媒體報道

      搜狐  CNBeta  快科技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8-16  抖音治理不實信息,上線溯源、打標、跳轉等新功能
  • 2021-11-19  抖音與摩登天空達成音樂版權合作
  • 2021-10-15  抖音副總裁支穎:將大力投入知識內容建設
  • 2021-05-24  傳抖音電商出現人事大變動
  • 2021-01-08  抖音被罰:個別主播存在性挑逗、性暗示等行為
(0)
上一篇 2022-08-17 09:20
下一篇 2022-08-17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