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道出行完成超10億元B輪戰略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上汽集團移動出行戰略品牌享道出行在合作夥伴大會上,宣布完成了由上汽集團、Momenta、高行管理諮詢等機構投資的超10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享道出行的投后估值達到10億美元,正式躋身行業“獨角獸”行列。

B輪融資的順利完成,標誌着享道出行可持續、可盈利、高質量發展的商業模式業已跑通。本輪融資完成後,享道出行將在堅持全合規前提下,推動全場景業務持續爆髮式增長,力爭合規率和市佔率雙第一的企業發展目標,並將適時啟動IPO計劃,劍指“全場景出行平台第一股”。                                

享道出行CEO庄菁雄宣布享道完成10億元B輪融資

作為上汽集團移動出行戰略品牌,享道出行是上汽實現新四化(即電動化、智能網聯化、共享化、國際化)的重要戰略布局之一。公司業務落地3年以來,基於出行市場的成功實踐與海量數據,享道出行實現了對上汽產業鏈上下游的聯動和反哺,助力集團向用戶型高科技企業全面轉型。

B輪融資獲得上汽集團的追加投資,享道出行將深度契入上汽龐大的造車產業鏈之中,加速開拓網約車車輛定製化等創新業務;同時提升精細化運營能力,做大做強“出行+”創新生態,進一步助力上汽集團新四化戰略目標的實現。

國內首個車企L4自動駕駛運營平台“享道Robotaxi”

2021年12月,上汽集團四大重大創新發展戰略項目之一、國內首個車企L4自動駕駛運營平台——享道Robotaxi正式啟動。該項目全面整合上汽人工智能實驗室、Momenta、享道出行等上汽生態圈和產業鏈優勢資源,將“成熟出行運營經驗”與“領先自動駕駛技術”有機結合,創新構建“智造+AI+運營”的三位一體模式,攜手探索L4自動駕駛技術在城市出行場景的運用和創新。

在和享道出行攜手打造了國內自動駕駛技術和網約車平台合作雙贏的成功商業範例之後,自動駕駛公司Momenta亦作為本輪投資方為享道出行注入資本。

享道出行獲得Momenta的戰略投資,既印證了其極強的業務發展能力和專業團隊能力,也為享道Robotaxi產品業務的持續商業化提供了堅實的技術保障。雙方將聯合布局Robotaxi出行生態,持續累積場景數據和運營經驗,通過數據驅動的飛輪進行快速技術迭代,打造一流的自動駕駛出行體驗,定義未來新出行,實現高效可規模化的商業戰略。

享道出行“全場景智慧出行綜合體”布局

“作為一家紮根上海、深耕長三角、輻射全國的出行服務公司,享道出行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順利完成了B輪融資,得益於我們始終堅持品質安全、合規運營,成功跑通了可持續、可盈利、高質量發展的商業模式。”享道出行CEO庄菁雄表示,“我們將堅持投入安全合規、品質服務和技術創新等‘正確但困難的事’,積極響應交通運輸部等監管部門規範要求,致力於追求穩健有序擴張,努力當好行業合規化發展示範標杆。”

享道出行持續引領行業合規化發展。據交通運輸部監管數據,去年以來,享道出行人車雙合規完成訂單率已連續7個月穩居第一。在上海市交通委等部門業務抽查中,享道出行全合規安全運營的管理模式,獲得高度認可。今年年初,享道出行還連續獲得南京、杭州、寧波等地2021年度網約車服務質量考核排行第一,彰顯了長三角出行首選品牌的品質實力。作為上海及長三角網約車行業合規發展的代表,享道出行也曾被交通運輸部作為推薦案例推廣全國。享道出行還入選了國務院國資委2021年度“國有重點企業管理標杆”名單,為行業合規發展樹立了典範。

目前,享道出行已全面打通中台業務數據,依託ACTS技術戰略提升業務規模與盈利能力,持續擴大影響力:其中,網約車業務“享道專車”在一線和新一線城市快速布局,紮實做好品質、安全的客戶服務;深耕長三角“一核五圈”城市,夯實長三角一站式出行首選品牌。企業級服務品牌“享道租車”深耕行業30年,業務覆蓋154個城市,服務超300多家世界五百強企業,長租業務市佔率國內第一。創新業務享道Robotaxi車隊落地上海和蘇州,開放運營點位超過100個,首批入選上海市智能網聯汽車示範應用創新試點“揭榜挂帥”名單,商業化創新進一步落地。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享道出行完成超10億元B輪戰略融資  2022-08-15
  • 享道出行完成3億元A輪戰略融資  2020-12-18
  • 上汽集團推出「享道出行」打車服務
      2018-12-18
  • 上汽進軍網約車領域 推出享道出行品牌  2018-11-12
(0)
上一篇 2022-08-16 02:58
下一篇 2022-08-16 0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