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威生物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投資界(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康威(廣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康威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由國投創業獨 家投資。本輪所募資金主要用於加速推進康威生物研發管線中多個項目的臨床試驗,還將推進後續項目的臨床前開發及國際合作。此前,康威生物於今年初完成由龍磐投資領投的A輪融資。

康威生物創始人余寧輝博士表示:“非常感謝國投創業對康威團隊和項目的認可和支持,在當前資本市場較冷的情況下,公司短時間內引入兩輪優秀資本,不僅是對免疫腫瘤小分子領域的看好,更是對康威生物價值的認可。

A+輪融資的完成是康威生物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將幫助康威生物進一步完善其獨有的三個研發平台,加速推動在研的原創項目和臨床試驗,進一步鞏固康威生物研發管線的國際化戰略布局地位。”

國投創業負責人表示:“很高興能夠投資康威生物A+輪。創新葯是國投創業重點投資領域之一,我們持續看好腫瘤葯賽道,該領域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大、市場空間大,能切實地解決病人的痛苦。余寧輝博士在默克雪蘭諾擁有超過15年的工作經驗,曾在內部孵化並成功運營創新葯公司。

余博士2018年回國后創立康威生物,聚焦腫瘤創新葯。公司核心團隊成員均有超過20年的研發和管理經驗,曾領導完成多項新葯的研發、具有FDA臨床申報、臨床試驗和NDA的經驗, 主持過多項與跨國葯企的授權及併購,是非常值得信賴的有成功經驗的團隊。

公司已經完成了三個平台的布局,隨着頭部產品進入臨床,公司顯示出在腫瘤免疫賽道,尤其是TLR7/8靶點方向的關鍵優勢。國投創業對康威生物的投資是繼投資ADC技術、人源化抗體技術等平台化生物醫藥核心技術后的又一關鍵布局,將進一步促進關鍵標誌性科技成果的轉化及其後期的產業化工作。我們支持公司平台繼續擴展,推進臨床試驗的開展,同時發揮公司資源優勢,積極引進優質項目。”

本文來源投資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8169.shtml



【本文為投資界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投資界(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違規轉載必究責。】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康威生物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  2022-08-12
  • 慕恩生物完成2億元C輪融資  2021-12-31
  • 慕恩生物獲過億元B+輪融資  2021-06-23
(0)
上一篇 2022-08-12 17:18
下一篇 2022-08-12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