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普達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寶雞拓普達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拓普達”)於8月11日宣布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泥藕資本領投,涌流資本,西部鈦材跟投。此輪融資所獲資金主要用於高端鈦及鈦合金新產線建設,以及鋰電銅箔所需陰極輥鈦環的產線建設。

這意味着拓普達將進一步完善全產業鏈布局,並提升鈦及鈦合金組織性能與產品應用廣度。融資完成後,公司將打造從上游海綿鈦熔煉,中游鈦及鈦合金管棒材環件鍛造,下游成品機加的完整裝備和能力,並實現從源頭把控鈦材品質,各個生產環節可追溯。

拓普達成立於2010年,公司主要從事⾼端鈦及鈦合⾦材料、製品的研發、⽣產和銷售,應用方向包括武器裝備輕量化、電解銅箔陰極輥、深海⼯程、航空航天等領域,是國家級專精特新、重點小巨人企業,同時也是陝西省工業精品和陝西省隱形冠軍培育庫企業。

公司深耕武器輕量化和徑向鍛造領域,是最早參與鈦合金在武器裝備領域應用探索的公司之一,推動了多款產品的定型和批產。公司的主導產品為⾼強高韌鈦合⾦管材、棒材、鍛件產品,填補國內空白。目前公司西安研發創新團隊還承接了多款產品的國產化替代研製任務。

近期,針對陰極輥用Ф2774/Ф2661×674 mm TA1環坯,公司開展棒坯鍛造技術和環坯軋制技術研究及工藝優化,突破了鈦環坯製備關鍵技術,最終獲得高品質、高精度的大規格環坯,滿足陰極輥研製需求。

拓普達鈦業董事長王勇錦介紹,有色金屬的運用是高新技術發展的先導和基石,也是推動產業鏈協同發展、構築國際競爭優勢的重要力量。拓普達經過多年技術研發和工藝探索,掌握了⾼品質鈦合⾦鑄錠熔煉、⾼強度鈦合⾦厚壁管材加⼯、⾼性能⾼標準棒材鍛造、超細晶鈦及鈦合⾦環材軋制等一系列鈦及鈦合金加工的核心工藝。

公司堅持⾛產學研合作道路,以市場為導向,以技術創新為重點,與高校、科研院所共⽣互動的“產、學、研”的有效結合模式,⼤⼤提⾼了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能⼒。公司參與了多個國家重⼤武器裝備輕量化產品的科研試製、研製定型和批量供應,並將工藝能力進一步拓展到電解銅箔陰極輥、深海⼯程、航空航天等領域。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新芽
(0)
上一篇 2022-08-12 00:26
下一篇 2022-08-12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