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回應手機頂配版本或超7000元傳聞

訪問原網址

  每經記者 李星    每經編輯 裴健如

  8月10日,有消息稱,蔚來的首款手機將定位為高端旗艦,將搭載高通的第二代驍龍8移動平台。該款手機其他配置方面將採用4500mAh~4800mAh電池,支持100W以上的快充,起步價可能超過5000元人民幣,最高配置可達7000元。

  “我們官方沒說過。目前,更多信息還沒法對外透露。”8月11日,蔚來聯合創始人、總裁秦力洪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回復稱。

  事實上,有關蔚來手機定價7000元的說法,並不是首次被曝出。7月31日,微博名為“碳粉說電池不胖”的博主發文稱,“蔚來手機會是和蔚來的車最匹配的最好的手機,價格比蘋果便宜,盲猜會在7000元以上”,並稱發布內容為“7月31日常州面對面碳粉總結版”,“斌哥面對面信息量很大。”

蔚來回應手機頂配版本或超7000元傳聞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碳粉說電池不胖)

  針對蔚來手機5000元~7000元的定價,有網友評論稱,“價格有點離譜。”還有網友認為,“蔚來這一舉動是在‘瘋狂割韭菜’。”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有消息稱,原美圖移動高級副總裁易煒已加盟蔚來手機團隊,擔任軟件部門負責人,且蔚來手機團隊已超過了300人,員工背景包括OPPO、美圖和華為等。

  對此,蔚來方面僅回復記者稱:“感謝關注,我們不評論人事方面的信息。”

  記者查閱啟信寶發現,蔚來於8月4日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蔚來移動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註冊資本為1億美元,由Nio Nextev Limited 100%持股,秦力洪為公司法定代表人,並擔任執行董事一職。

蔚來回應手機頂配版本或超7000元傳聞

  圖片來源:啟信寶

  啟信寶數據顯示,蔚來移動科技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信息系統集成服務;機械設備銷售;電子產品銷售;移動終端設備銷售;機械設備研發;人工智能應用軟件開發;人工智能硬件銷售;通訊設備銷售;可穿戴智能設備銷售等。

  根據上述博主披露內容,蔚來手機或還有一年時間就可以實現上市。對此,秦力洪僅回復稱:“(我們)爭取。”

  早在今年2月,蔚來就曾被曝出要跨界造手機,且已初步搭建手機業務部門,更多的人員招募也在持續進行中。但該消息當時一直沒有得到蔚來方面的正面回應。

  直至3月31日,蔚來董事長、創始人李斌在一次視頻訪談中對此事進行了回應。“我們考慮做手機的出發點很簡單,就是想給蔚來車主一款車機互聯體驗最好的手機,而不是從商業成功的角度去思考。蔚來是從車的角度看手機,而不是從手機的角度去看車。”李斌稱。

  4月初,蔚來相關負責人向記者透露,對於造手機的相關工作,公司還處在非常前期的市場研究中,在深入思考蔚自己造的手機對於用戶的價值,會從用戶體驗的角度出發,進行更多探索。

蔚來回應手機頂配版本或超7000元傳聞

  圖片來源:每經記者 李星 攝(資料圖)

  前OPPO副總裁沈義人認為,蔚來跨界造手機,是為了取悅用戶。“蔚來做手機這事還挺有意思。這家公司為了取悅用戶真是肯燒錢,光是持續投錢搞換電就已經顯露無疑了,沒想到每年還要燒出一台旗艦平台的手機。”7月29日,沈義人通過其個人微博稱。

  不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總工程師許海東認為,車企跨界造手機,是基於現實的考量。藉助手機,不僅能改進人車交互體驗,還能推動車企向數字化轉型。

  車企跨界造手機,蔚來並非首例。2021年,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就宣布進軍手機行業,並於2021年9月26日成立手機公司——湖北星紀時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星紀時代)。7月4日,由李書福擔任董事長的星紀時代,與國產手機廠商魅族科技進行戰略投資簽約,星紀時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權,並取得對魅族科技的單獨控制權。

  此外,今年年初,特斯拉CEO馬斯克也被傳出將開闢手機業務的消息,第一款手機則為特斯拉Model π。不過,該消息並沒有得到特斯拉官方確認。

  TCL創始人李東生認為,吉利、蔚來等車企進軍手機領域是行業競爭使然。移動通訊終端正成為包括智能汽車在內的智能互聯網應用基礎,所以車企在投身智能化發展過程中,到手機行業尋求新的機會也順理成章。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新浪科技  搜狐  CNBeta  網易新聞  搜狐  搜狐  快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08-11  蔚來回應手機頂配版本或超7000元傳聞
  • 2022-08-09  傳蔚來手機將定位高端:頂配價格超7000元
  • 2022-07-31  我們扒了 4 年來的資料,分析蔚來不做手機會怎麼樣
  • 2022-04-05  蔚來正與競爭對手商談電動車電池更換技術的許可事宜
  • 2022-02-23  蔚來進軍手機行業,原美圖總裁尹水軍加盟負責
(0)
上一篇 2022-08-11 22:07
下一篇 2022-08-11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