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董事長:單月5G餐費比點外賣還便宜,資費不可能大降

訪問原網址

  記者/周玲

  8月10日,世界5G大會,中國聯通董事長%ignore_a_1%在演講稱強調中國運營商提供了高性價比的5G服務,“有網友調侃說一個月5G套餐比點一次外賣午餐還便宜來說明。”

  劉烈宏強調,中國運營商提供了高性價比的服務,在流量爆發的同時,流量收入僅增長0.7%,平均資費是國外資費的一半,ARPU值(每用戶平均收入)相當於美國的18%。

  劉烈宏也表示,5G建網和運營成本剛性增長,流量資費不可能違背規律持續大幅下降。

  他表示,5G給消費者帶來了品質升級的新體驗,比如大寬帶,帶來了流量爆發增長。DOU(平均每戶每月上網流量) 達到了15G,是5G發牌初期的兩倍。

  劉烈宏表示,5G推動新型信息消費的升級,現在只是剛剛開始,未來會有更多的創造。未來5G也加速了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融合,拓展到車聯網、物聯網等更廣闊的領域。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快科技  搜狐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中國聯通董事長:單月5G餐費比點外賣還便宜,資費不可能大降  2022-08-10
  • 掌舵中國聯通六年的王曉初退休,原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接任董事長  2021-08-27
  • 中國5G網絡用戶數超1.6億 佔全球5G總用戶數近九成  2021-07-14
  • 中國聯通在香港推出 5G 服務  2021-05-01
  • 中國聯通首次公布5G套餐用戶數7083萬,今年將基本完成2G退網  2021-03-12
(0)
上一篇 2022-08-10 17:07
下一篇 2022-08-10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