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 Commerce」完成超6000萬美元B輪融資,加速跨境電商業務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Jet Commerce正式完成超6000萬美元B輪融資,由錦秋基金、隱山資本、浙江絲路基金聯合領投,惠友資本等機構跟投,現有股東ATM Capital繼續加持,華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將用於升級運營基礎設施、人才引進、MCN運營、數字化管理及SaaS系統研發、專業品牌孵化等方面。

Jet Commerce已將業務擴展至品牌電商的全生命周期,在本土化優勢基礎之上,以戰略諮詢、店鋪運營、整合營銷、客服及消費者管理、倉儲物流、技術支持六大板塊構建核心服務矩陣,為品牌打造以電商為核心的一站式商業解決方案,幫助品牌及賣家輕鬆實現“一鍵出海”。

目前,公司擁有超千名員工,分佈於中國、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巴西各國當地,本土化員工佔比超九成。

得益於在跨境電商服務領域的長期專註與深耕,Jet Commerce和Shopee、Lazada、TikTok等電商平台夥伴建立起了十分緊密的聯繫,已是Shopee與Lazada雙平台雙認證的服務商。同時,Jet Commerce也和品牌夥伴建立起了高黏性、高留存度的親密關係,成為OPPO、Unicharm(尤妮佳)、DJI(大疆)、Nivea(妮維雅)、Shiseido(資生堂)、Wipro(威普羅)等眾多品牌出海的長期合作夥伴。

Jet Commerce集團創始人兼CEO Oliver Yang表示:“得益於年輕的人口結構和移動互聯網的普及率提升,東南亞電商規模持續高速發展,市場前景樂觀,電商生態機遇不斷。由於東南亞各國的文化、市場和消費習慣有較大差異,因而對區域型公司的本地化服務能力有很高的要求,Jet Commerce也將聚焦於此,持續強化本地化能力建設,繼續拓寬線上市場渠道,深耕服務價值內核,以優質的服務回饋合作夥伴。

經過多年在電商運營領域的專註與深耕,Jet Commerce與東南亞主流電商平台、國際品牌均建立了良好的夥伴關係,在線上運營、整合營銷、倉儲物流和技術支持等領域也構建了獨特的優勢,我們期待與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創線上市場繁榮。”

錦秋基金創始合伙人楊潔表示:“錦秋基金致力於尋找擁有全球視野,用科技去影響並改變世界的優秀企業和企業家,很高興此次與Jet Commerce一起攜手合作。東南亞電商滲透率高速增長,電商及相關基礎設施蓬勃發展,Jet Commerce現已經成長為印尼電商品牌運營行業翹楚,並在更多國家擴大優勢。錦秋基金期待和Jet Commerce以及各位股東一起,基於我們各自在跨境領域的產業資源優勢,助力JetCommerce成為新一代全球領先的品牌服務和品牌管理公司。”

隱山資本董事長及管理合伙人東方浩表示:“出海生態及新興市場新經濟是隱山資本一直長期看好並投入的領域。我們看到,隨着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的電子商務迎來高速發展,市場呈現出複雜度高、門檻高的特點,電商服務帶來的價值愈加凸顯。

Jet Commerce憑藉深耕東南亞、覆蓋拉美等新興市場的深度布局,積累了稀缺的本土落地能力、線上渠道優勢以及深刻的當地消費洞察,已佔據難以複製的行業領先地位。期待Jet Commerce進一步嫁接中國優質供應鏈資源,賦能中國企業出海。隱山資本也將通過深厚的產業背景和豐富的生態資源,積極支持Jet Commerce成長為全球性的一站式電商服務與品牌孵化的頭部企業。”

浙江絲路基金CEO及首席投資官王海彤表示:“自成立以來,浙江絲路基金(浙民投)持續關注全球新經濟發展趨勢及國家服務貿易發展機會。Jet Commerce以‘中國經驗+本土化’的運營模式,在東南亞本土消費者與各國優秀品牌間構建起品牌電商‘出海高速公路’。

短短五年,Jet Commerce已成為印尼電商運營服務行業的領跑者,並逐步將優勢拓展至東南亞其他國家及拉美等新興市場,這是我們非常欣賞且看重的能力。我們相信通過這些成功經驗的快速複製與落地,能使品牌和當地市場之間形成良好的雙向正循環。浙江絲路基金將從資源等方面予以充分支持,和Jet Commerce一起更好地服務全球消費者,樹本土化電商運營之典範,立中國品牌出海之標杆。”

惠友資本投資總監祝華蔚表示:“惠友資本跟蹤公司兩年時間,充分見證了Jet Commerce在東南亞電商領域的成長過程,包括其在運營品類和服務品牌上不斷延展,自有品牌的快速崛起,本地化團隊的持續打磨,公司文化價值觀的傳承和延續。相信隨着東南亞電商市場的蓬勃發展,Jet Commerce必將成為其中無可替代的中堅力量。”

ATM 基金負責人表示:“東南亞電商的蓬勃發展推動了運營服務公司的高速成長,JetCommerce作為東南亞最大的電商運營服務公司,既吸取了中國電商運營公司的成熟經驗,也針對東南亞各國不同的市場環境及客戶需求,發展出對應的核心能力。

如在東南亞各國建立高度本地化的營銷和運營團隊,介入倉儲物流環節以強化交付體驗等等,贏得了客戶和電商平台的高度認可。此外,Jet Commerce通過精準洞察各國消費者需求,持續孵化新業務,成功拓展了代運營服務公司的邊界。我們期待Jet Commerce成為東南亞乃至全球新興市場領先的電商服務商和品牌集團。”

華興資本投資銀行事業部董事總經理、消費互聯網領域負責人喬英倫表示:“年輕的人口、逐步完善的物流支付等基礎設施和穩步提升的線上化率,共同助力東南亞成為了當前全球增速最快的電商市場之一。

華興長期看好以東南亞為代表的新興市場的電商板塊機會,也認為在行業高速增長階段,JetCommerce以品牌服務為支點,敏銳地把握新品牌和新流量的趨勢性機會,將充分享受這一增量市場的結構性紅利,我們看好公司成長為新興市場品牌服務及品牌管理的領軍者。”

媒體報道

      i黑馬  投資界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Jet Commerce」完成超6000萬美元B輪融資,加速跨境電商業務  2022-08-10
  • 沃爾瑪電商重點轉回官網:Jet遭邊緣化,高管辭職  2019-06-13
  • 開源電商平台 Reaction Commerce 獲 850 萬美元融資谷歌 GV 領投  2017-11-01
(0)
上一篇 2022-08-10 17:06
下一篇 2022-08-10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