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安優選」完成2000萬元A輪融資,中投建科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牛奶直供智能零售品牌「芯安優選」完成了2000萬元A輪融資,投后估值為2億元,投資方為中投建科投資基金。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倉配基礎能力建設、商品供應鏈體系強化、以及市場增長計劃啟動等方面。

芯安優選成立於2022年1月,是一家社區牛奶直供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以智能牛奶零售終端為載體,基於移動物聯網技術、LBS定位技術和視覺識別算法,為用戶提供近距離、自助式的消費場景,整合一線牛奶品牌資源,讓消費者可以便捷購買牛奶。

「芯安優選」完成2000萬元A輪融資,中投建科投資

芯安優選智能櫃機,受訪者供圖

據創始人張禮坤介紹,芯安優選整合了光明、伊利等牛奶品牌戰略合作渠道資源,並與認養一頭牛、百菲酪等網紅新起品牌達成深度戰略合作,打造了牛奶零售新模式:將頭部奶企源頭牧場(工廠)的牛奶,通過社區牛奶直供站直供給家庭,砍掉中間的加價環節,最大程度讓利給消費者。

張禮坤告訴36氪,芯安優選產品不僅售價比市場零售價要便宜20%-30%左右,還讓芯安優選合伙人有不錯的利潤,同時還比傳統渠道更加方便快捷。

近幾年,隨着大眾健康意識的提高,國內牛奶消費量也在逐年上升,但與發達國家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公開數據顯示,以統一折算為液態奶計,2020年中國人均乳製品消耗量為42.1公斤,僅為歐盟的17%及美國的18.5%;單就牛奶消費類別來看,2020年中國人均牛奶消費量為17.6公斤,僅為澳大利亞人均牛奶消費量的12.8%。

這背後也意味着巨大的增長空間。“對於很多消費者來講,目前牛奶價格偏貴,購買渠道比較單一,而且還偏重。”張禮坤帶領團隊經過半年市場調研,以社區牛奶直供站的方式切入,在居民小區、學校、寫字樓等地方投放智能牛奶零售終端設備。

根據官方提供的數據,目前已簽約合伙人40+,櫃體鋪設近200多個小區,輻射人群超過10萬人。社群已經實現500000+人次精準用戶,目前單台櫃機平均每天售賣牛奶20箱以上,同時社群購買數量也在不斷增長,基本上客單價50元左右,單台櫃機月營收超30000元,凈利潤單台櫃機月均4000元以上。

“我們這個行業屬於一個新生業態,直接競爭對手並不是很多,一方面傳統的奶企推出的奶站,不做社群,只做前端縱深不夠,另外一方面這兩年新起的社區電商價格戰廝殺下,很多難以為繼,這個時候我們用牛奶切入賽道,同時加入我們深耕多年的優勢供應鏈產品,護城河比較深,專註社區家庭雞鴨魚肉等產品,不做高損耗的蔬菜、水果,公司擁有互聯+物聯的底層技術,而核心競爭力是手握多家大型供應鏈的全國獨家代理資質合同。”張禮坤說道。

芯安優選核心團隊在餐飲、農業等方面深耕多年,積累了技術、供應鏈、營銷等經驗。未來,芯安優選將在全國招募300位區縣合伙人進行全國大部分市場的覆蓋。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8-08 15:13
下一篇 2022-08-08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