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於2023年開始在越南生產半導體零件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8 月 6 日消息,三星正在加強國際供應商網絡維繫,並試圖在更多的國家拓展其製造業務。

  據越南媒體 Lao Dong 報道,本周早些時候,三星盧泰文會見了越南總理范明欽,為接下來的事情做準備。

  據報道,三星電子正準備於 2022 年第四季度或最晚 2023 年初在河內開設新的研發中心,計劃從 2023 年中期開始在越南生產芯片,擴大在越南的零部件生產工作。

集團正在準備半導體芯片網格產品的試產條件,將於 2023 年 7 月在三星電機越南泰阮工廠進行量產;預計將於 2022 年底、2023 年初在河內開設研發中心,這也是集團不僅面向越南而且面向東南亞的研發中心,目前已完成約 85%。

三星將於2023年開始在越南生產半導體零件

  IT之家了解到,目前,韓國是越南僅低於中國和美國的第三大貿易夥伴,而三星智能手機大約有 60% 在越南基地生產。截至 2022 年 6 月,該集團已投資超過 200 億美元,約為最初承諾的 28 倍。

  除此之外,三星電子還將在美國建設新的芯片代工廠,最近申請了追加擴建用地。據說,該公司希望到 2026 年將其半導體芯片產能增加兩倍。

  盧泰文表示,三星計劃在韓國再投資 33 億美元。“該集團還將幫助 50 家越南供應商提高競爭力,並促進與越南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合作。”

  越南總理說,越南政府致力於為三星等外國投資者創造有利條件,改善商業環境。他還補充說:“政府也將根據三星集團的需要,積極處理三星提出的培訓和提高人力資源質量等方案。”

  他要求,三星電子在越南研究並擴大三大支柱之一半導體的生產。“三星已經在智能手機和家電領域開展了高效的業務。半導體生產將形成越南電子產品生產的封閉鏈。”

  2022 年上半年,三星越南的出口收入為 343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 18%。該集團今年的目標是實現 690 億美元的出口營業額,相當于越南去年商品出口價值 (3363.1 億美元) 的 20.5%。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相關事件

  • 三星將於2023年開始在越南生產半導體零件  2022-08-08
  • 三星越南工廠大幅壓縮產能,減少工人工作日  2022-08-04
  • 蘋果開始在越南生產 iPad  2022-06-01
  • 英特爾與越南Vingroup簽署技術開發協議  2022-06-01
  • 越南總理訪美會晤庫克,要求蘋果把更多越南公司納入供應鏈  2022-05-19
(0)
上一篇 2022-08-08 13:13
下一篇 2022-08-08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