湃晟芯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全棧高性能微控制器Plus芯片設計廠商「列拓科技」已於近日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毅達資本獨家投資,募集資金將用於芯片量產和研發團隊擴充。

「列拓科技」成立於2020年,是36氪持續關注的公司。其主打高性能MCU(微控制器)產品,可以為企業提供微控制及模塊化定製系統集成芯片(SoC,System on Chip)、信號鏈、BMS電源管理等一站式芯片解決方案,共有MCU、PMIC(電源管理芯片)、信號調理芯片和傳感器芯片4條產品線。

根據集成程度的不同,芯片可以分為系統集成芯片和多芯片組合解決方案兩種技術路線。相較於前者,後者的優勢是將功能拆解開來,一枚芯片實現一個或少數功能,通常應用在功能程序要求較為複雜的領域,但其缺點占電路板的面積更大,功耗更高,散熱量更大。

「列拓科技」選擇的是集成路線,其全棧式研發能力能夠在節省IP授權費的同時,拓寬產品邊界。創始人易志中表示,“除CPU內核和Flash存儲器外,其他IP全部由列拓科技自研”。也就是說,當下游應用市場發生變化,列拓可以即時根據客戶的需求做深度定製。 

「列拓科技」核心產品之一CGM(連續血糖監測)集成方案芯片就是這樣一款全棧式產品。其將ADC(模數轉換器)、DSP(數字信號處理)、DAC(數模轉換器)、TIA(可編程互阻放大器) 、溫度傳感器、外部通信等等功能集成到一顆芯片上,實現了一顆集成芯片就能夠完成傳感器模擬信號轉為數字信號給主控芯片處理。 

「列拓科技」的SoC芯片也可以在性能、尺寸上同步提升。舉例來說,其LTM32系列產品性能相較於全球頭部模擬芯片企業意法半導體ST同類芯片面積小25%,功耗低15%;同時,在衡量這類芯片的精度、線性度等主要指標上還能夠和多芯片解決方案一較高下。

此外,「列拓科技」的另一條產品線PMIC芯片也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其研發的產品已經進行客戶量產導入。

打法上,「列拓科技」同時布局多條產品線,從小到大,從點到面逐個突破。未來,「列拓科技」將繼續圍繞4條產品線,打造全棧式MCU plus芯片。在下游應用場景上,「列拓科技」作為平台型的芯片設計公司,可以有更多向其他領域拓展的可能性。在突破醫療這個主要應用場景后,「列拓科技」還將向對芯片可靠性更高的汽車領域出發,研發車規級芯片。

在SoC芯片的架構選擇上,「列拓科技」目前的產品主要基於ARM架構,另外由於RISC-V的開源性、靈活性、開發成本和自主可控性更優,已經被越來越多的芯片設計公司所選擇,這裡面就包含「列拓科技」聯合蘇州微五開發的基於RISCV內核的MCU芯片。

投資方觀點:

毅達資本合伙人袁亞光表示,“列拓科技定位於全棧式中高端MCU及plus芯片,是國內為數不多能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的公司。公司擁有完整的數字和模擬芯片研發團隊,核心IP均為自主研發。目前全球MCU市場已出現結構性調整,部分中高端MCU依然處於短缺狀態,車規級MCU首當其衝。在“國產替代”機遇窗口下,列拓科技正在奮力追趕,發掘中高端市場機會,積極面向未來的增量市場進行布局。”

湃晟芯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作者名片

湃晟芯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作者名片

湃晟芯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歡迎關注36氪華南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36Kr

相關事件

  • 湃晟芯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2022-08-05
  • 蘋果或將在今年秋季推出配備 M2 芯片的 iPad Pro  2022-03-27
  • 蘋果搭載 M2 芯片的MacBook預計 6 月登場  2022-03-14
  • Facebook自研AI芯片曝光,將用於內容推薦和視頻轉碼  2021-09-10
  • 蘋果M2定製芯片或推遲至2022下半年上市  2021-07-09
(0)
上一篇 2022-08-05 15:53
下一篇 2022-08-05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