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途醫學」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方富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北京科途醫學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科途醫學)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的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方富資本投資,中關村產業研究院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主要用於臨床前毒理藥理平台升級、類器官多維數據挖掘以及市場拓展。

科途醫學成立於2016年,致力於類器官技術研發和轉化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科途醫學在類器官領域深度布局,包括上游試劑耗材研發生產、疾病模型與數據庫、臨床醫學檢驗、藥物發現和轉化醫學CRO服務等。

科途醫學創始人孫志堅博士表示:“新葯研發對創新性的要求越來越高,新葯研發企業對臨床前藥物發現和轉化醫學的投入也在逐年加大。然而,創新藥物臨床前概念驗證的效率和成功率還都有待提高。特別是全新靶點,新治療方法(CGT,RNA等)藥物的研發,往往缺乏具有臨床轉化效率的疾病模型。

科途醫學秉承‘從疾病中來,到疾病中去’的理念;持續開發具有高疾病多樣性、高臨床轉化效率的類器官毒理藥理評價平台;結合模型多維數據庫和專業化毒理藥理服務能力,加速藥物研發進程,提高臨床轉化效率。”

方富資本合伙人張輝表示:“隨着近幾年國內醫藥行業的快速發展,傳統的體外細胞系和動物模型越來越難以滿足蓬勃發展的創新葯研發的驗證需求。類器官作為新興的體外評估平台,在通量、成本等方面比現有方法學更具有優效潛力,近年來已經在多個科研與臨床項目中獲得驗證。科途醫學核心團隊具有多年的類器官研究經驗,已建立起行業領先的技術服務平台,獲得眾多行業知名葯企以及醫院的使用認可。

方富資本作為專註於CGT以及CXO領域的早期生物醫藥投資機構,已經投資了眾多行業領先的項目。方富資本看好創新生命科學工具為製藥行業帶來的長期驅動力,我們期望與科途醫學一起,繼續在類器官領域助力葯企研發與醫院科研服務。”

目前,科途醫學已經通過類器官關鍵試劑、體外和體內藥理服務實現了自我造血,進入加速疾病模型庫和數據庫建設與臨床前毒理藥理服務相互促進的良性循環。

這主要得益於分泌組文庫篩選建立的專利人源腫瘤類器官培養平台和上游核心試劑的國產化,科途醫學的建庫效率和成本具有突出優勢。科途醫學已服務多家醫院開展類器官活庫建設,並支持10餘項臨床研究,眾多患者從中獲益。

同時,科途醫學通過創新抗癌新葯研發服務平台的建設,支持製藥企業及研究機構抗癌新葯研發。開展臨床前的“類臨床”藥效評價、生物標誌物發現、腫瘤免疫藥物發現等服務,支持多項國內外藥物註冊臨床試驗申報,降低新葯研發的研發成本和臨床失敗風險。

此外,科途醫學正在步入以疾病模型和數據挖掘雙輪驅動的新葯發現模式,打開未來成長空間。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相關事件

  • 「科途醫學」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方富資本投資  2022-08-04
  • 迪飛醫學獲IDG資本2億元戰略融資  2021-07-27
(0)
上一篇 2022-08-04 12:01
下一篇 2022-08-04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