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宜醫藥」完成B輪融資,惠每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擁有雙配體藥物偶聯技術平台(Bi-XDC)的國際化創新葯企同宜醫藥宣布完成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惠每資本領投,園豐資本,農銀國際,一村資本等跟投、老股東通和毓承等持續加註。

同宜醫藥致力於腫瘤靶向雙配體藥物偶聯體(bispecific-Ligand Drug Conjugate, bi-XDC)創新藥物的研發;包括腫瘤靶向高活毒素(BESTTM),腫瘤靶向‍蛋白降解藥物(C-PROTAC),以及具備更高創新性的免疫調節偶聯藥物(bispecific ligand Immuno-Modulator Drug Conjugate,bi-IMDC).

此次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同宜Bi-XDC管線的臨床開發,包括CBP-1008中國關鍵註冊II期臨床試驗、CBP-1018中美臨床I/II期試驗、CBP-1019中美臨床I期試驗、CBP-8088(C-PROTAC)中美IND申請等,多個核心管線的臨床推進標誌着同宜醫藥在雙配體藥物偶聯技術平台(Bi-XDC)研發管線的全速推進。

同宜醫藥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生物醫藥產業園,自成立之初,同宜醫藥一直致力於雙配體藥物偶聯(Bi-XDC)創新葯管線研發及產業化,目前共有三個技術平台:BESTTM技術平台,C-PROTAC技術平台和慢性病技術平台。雙配體藥物偶聯技術(Bi-XDC)有望克服多種具有良好活性分子的現有成藥性障礙,開創藥物開發新途徑。

目前,同宜醫藥多個管線陸續推進至全球臨床試驗階段。其中CBP-1008已在臨床患者中完成給葯150餘例,CBP-1008臨床1a/1b數據2022年5月在World ADC、AACR等國際行業會議上發布,並成功入選2022 ASCO會議口頭報告。CBP-1008有望在2022年底進入關鍵註冊II期臨床試驗;CBP-1018已進入臨床I期階段,爬坡試驗數據積極;CBP-1019預期在年內提交中美IND。同宜醫藥在研管線在泛腫瘤大適應症、以及器官靶向性遞送和慢病治療中有積極拓展。

同宜醫藥創始人兼CEO黃保華博士表示:“很高興本輪能夠攜手惠每資本等投資方共同推進雙配體偶聯藥物的研發進程,同時感謝本輪優秀的投資人對同宜醫藥的認可和支持。事實上通過CBP-1008,我們雙配體偶聯藥物的設計理念已經在藥效上得到初步的驗證,在多種婦科腫瘤上顯示出初步療效,驗證了雙靶向的特異性優勢。本輪募集的資金將着重用於已進入臨床藥物的推進,以期更快進入市場,希望通過我們在藥物研發上的持續創新,能為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臨床上新的選擇。”

惠每資本表示:“同宜醫藥雙配體偶聯藥物(Bi-XDC)管線全球研發進度領先,是全球範圍內已取得積極臨床數據給葯患者例數最多的創新XDC技術平台之一。CBP-1008靶向葉酸α受體(FRα)和TRPV6,已獲得同靶點潛在最優臨床數據,有潛力通過關鍵註冊II期臨床試驗獲批上市;CBP-1018,CBP-1019等後續管線亦有潛力成為同靶點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藥物;CBP-8088有潛力成為全球首個申報IND的C-PROTAC藥物。惠每資本非常期待同宜醫藥雙配體藥物偶聯技術平台(Bi-XDC)研發管線的快速推進和其他在研管線的積極拓展。”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相關事件

  • 「同宜醫藥」完成B輪融資,惠每資本領投  2022-08-02
  • 邁諾威醫藥完成華蓋資本領投的超億元A輪融資  2022-07-21
  • 勤浩醫藥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2-14
  • 創新企業璧辰醫藥完成3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1-04
  • 勁方醫藥獲近五億元C輪融資  2021-12-31
(0)
上一篇 2022-08-02 11:50
下一篇 2022-08-02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