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啟生物完成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8 月 1 日,原啟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稱 “原啟生物” 或 “公司”)宣布完成總金額超過 1.2 億美元的 B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啟明創投和泉創資本共同領投,新投資方上海科創基金、健壹資本(原國葯資本)、蘇州基金、博荃資本及若干國際投資基金跟投,老股東建發新興投資繼續增持。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推進公司十餘條經過充分概念驗證(POC)的腫瘤細胞治療產品管線的開發和商業化進程,繼續完善公司自主創新技術平台的建設,以及未來商業化生產基地的規劃與建設。

在產品研發進展方面,公司首個自主開發靶向 GPC3 治療晚期肝癌的 CAR-T 產品(Ori-C101)的臨床試驗申請(IND)獲得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CDE)的受理。在過往的臨床研究中,Ori-C101 已經在 GPC3 陽性晚期肝癌患者中表現出良好安全性和有效性。原啟於 2021 美國癌症學會年會(ASCO)上公布了截止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的研究者發起的 I 期臨床試驗數據:44% 的客觀緩解率(ORR),78% 疾病控制率(DCR),其中 07 號患者回輸 28 天後 MRI 結果顯示最大腫瘤直徑從 133mm 減少至 9mm,縮小超過 93%。迄今臨床隨訪數據顯示,最長緩解已超過 22 個月,目前仍在持續隨訪中。

原啟生物開發的中國首款 GPRC5D CAR-T 產品 OriCAR-017 用於治療複發難治多發性骨髓瘤(RRMM),其研究者發起的 I 期臨床試驗(POLARIS)充分證實了該產品極大的開發前景。原啟生物以口頭報告形式分別在 2022 ASCO、2022 歐洲血液學協會(EHA)年會上公布了截止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的臨床結果。數據顯示,包括 5 例既往 BCMA CAR-T 治療失敗的受試者在內的所有受試者,均獲得 100% 客觀緩解率(ORR)和 100% 微小殘留病灶(MRD)陰性率,持續無進展,無需任何額外抗腫瘤治療以及良好的安全性。目前,原啟生物正加快推進其中美兩地的註冊及臨床開發速度。

在產品合作方面,原啟生物於 2019 年授權許可(License out)給德琪醫藥(06996.HK)的一款自主研發的全球創新 PD-L/4-1BB 的雙特異性抗體 OriBS-001(ATG101),繼 FDA 和澳大利亞 TGA 臨床試驗批件獲批后,也在今年 3 月份獲得了中國 CDE 的默示許可。

“在遭受業界普遍認為的 ‘資本寒冬’ 和疫情雙重挑戰下,我們順利完成了 B 輪超過 1 億美元的融資”,原啟生物董事長兼 CEO 楊煥鳳表示,“非常感謝本輪投資方初心不改,給予原啟生物和我們團隊的高度認可和支持。我相信,原啟生物將在未來的三年時間裡,在原研創新和臨床價值上達成更多的里程碑。在當今國內開放包容、富有活力的創新醫藥生態環境中,我們將持續努力,早日成長為具有廣闊視野、融入全球創新體系的生物製藥企業。”

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作為原啟生物首輪投資方及每輪投資的參與者,我們深度參與和支持原啟生物基於臨床價值的創新研發。中國的創新研究和臨床能力一直在發展,並在某些領域有潛力達到國際領先水平。我們從包括原啟生物在內的很多創業公司的發展路徑上,也看到了中國創新企業成為全球創新重要組成部分的趨勢。我們對原啟生物充滿信心和期望,並將持續支持公司的發展。”

泉創資本執行董事楊穎瑩表示,“細胞治療一直是泉創的重點關注賽道,尤其在實體瘤領域,我們認為目前仍然存在很大的未滿足需求。我們十分看好原啟生物的技術平台儲備和研發管線潛力。與此同時,我們也會和公司優秀的管理團隊一起,幫助優化和推進管線的布局和進展,助力原啟生物成為細胞治療領域的未來領導者。”

註:具體融資金額由投資方或企業方提供,動點科技不做任何背書。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動點科技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8-01 12:05
下一篇 2022-08-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