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氧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四川厭氧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厭氧生物”)宣布完成億元A輪融資。本輪投資由道彤投資和成都科創投共同領投,創東方投資、中喜基金跟投,融資主要用於人才團隊建設、活菌藥物II期臨床試驗、候選藥物管線研發和菌葯生產平台搭建。

厭氧生物依託國內最早成立的農業部厭氧微生物重點實驗室,搭建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厭氧微生物高通量篩選平台(月分離通量高達數萬株),構建了覆蓋全國多個地域的人體厭氧微生物菌種庫(包含上千個物種),建立了厭氧微生物高通量成藥性評價體系,建設了符合GMP要求的活菌發酵、濃縮、凍干、製劑和質量控制平台。厭氧生物已具備了完整的菌株發現、活菌評價、工藝開發、臨床申報和臨床研究的能力,將持續專註於人體微生物活菌創新藥物研發。

厭氧生物自主研發的生物Ⅰ類創新葯“陰道用四聯乳桿菌活菌膠囊”KAL-001,從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上千株乳桿菌中,經過層層篩選評價而獲得。該產品已獲得了細菌性陰道病和絕經后萎縮性陰道炎2個適應症的臨床許可,主要用於治療女性陰道炎症疾病,覆蓋了大部分女性的常見炎症疾病。

目前該品種已進入II期臨床,並於今年6月完成了首例入組。公司已完成了與美國FDA的Pre-IND溝通,計劃年內正式提交KAL-001的IND申請。同時,厭氧生物已在腸道炎症、代謝疾病、腫瘤等多個管線進行了布局,首個腸道配方菌群藥物預計將在2023年上半年申報IND。

厭氧生物高度重視多學科交叉的人才團隊建設,團隊規模已經超過百人,其中超過70%的研發人員具有研究生學歷。本次融資完成後,厭氧生物將抓住全球微生物產業高速發展的機會,在人體活菌創新葯研發領域持續深耕,不斷提高公司的研發和商業化能力,為微生物治療和創新葯研發貢獻一份力量。

厭氧生物創始人承磊博士表示:“非常感謝投資人對厭氧生物的支持與信任。通過微生物治療複雜難治性疾病是創新葯開發的新賽道,為人類疾病治療和健康保障提供了新的路徑。厭氧生物作為國內配方菌群藥物的開拓者,堅持從臨床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聚焦從菌群到藥物的研發平台構建,布局具有前瞻性和差異化的研發管線。希望我們能與投資夥伴一起,為實現‘人菌和諧、人人健康’的願景而不懈努力。” 

厭氧生物創始股東負責人、農業部沼氣科學研究所所長王登山表示:“厭氧生物是我所優秀青年科學家以科技成果作價,投資創辦的首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成立三年來,如期推進菌群創新葯研發,實現多個關鍵里程碑,並順利完成多輪融資。這是我所加快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的生動案例。本輪投資人在資本市場的‘凜冬’里,支持並助力厭氧生物成長,這是對團隊成長的肯定,也是對厭氧微生物科技產業化的巨大信心。”

本輪領投方道彤投資創始合伙人黃寧表示:“我們非常看好微生態製藥賽道,作為‘第二基因組’的人體微生物,對維持健康和控制疾病發生髮展至關重要。厭氧生物在創始人承磊及團隊的帶領下,擁有上千個物種的人體厭氧微生物資源庫,以及二十多年嚴謹紮實的厭氧微生物抓、存、選、用技術,選擇的疾病適應症有明確的未滿足需求,並已在臨床試驗中初步展現了良好的療效。我們相信公司將在全球微生態製藥行業佔有一席之地。”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8-01 12:05
下一篇 2022-08-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