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納醫療」獲近億元B2輪融資,乾融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珂納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珂納醫療”)宣布完成B2輪融資,融資金額近億元。本輪融資由乾融資本領投,華登國際繼續跟投。珂納醫療將利用本輪融資的資金,一方面快速向全球市場推出自主研發的高頻超聲成像系統,另一方面將藉助半導體超聲CMUT芯片核心專利,研發新一代CMUT芯片和創新的超聲成像產品。

珂納醫療是全球新一代半導體超聲CMUT芯片技術引領者,其創新設計的超聲換能器正在建立新的醫療超聲成像性能標準。公司在該領域擁有強大的知識產權庫,是全球業內唯一一家不需要第三方IP 授權的公司。

醫療超聲已經在市場應用多年,通過發射和接收人體組織反射的聲波信號,形成組織的切面圖像,醫生們可以像獲得一雙透視眼一般觀察人體內部的組織結構,而對於患者而言,這種檢查是實時,無痛無創且檢查部位非常廣泛,體驗感好。

隨着超聲技術和應用的發展,越來越多臨床醫師期待能夠通過超聲設備將目標病灶看得更清,看得更方便。對於超聲技術的實現而言,意味着需要更高的頻率和成熟的實時三維成像技術。相對於沿用多年而一直難以在高頻和三維領域有所突破的傳統壓電陶瓷技術,半導體CMUT技術在這些領域具有天然優勢。

作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珂納醫療在國內首次在超聲系統上配置38MHz的超高頻多基元換能器,超聲圖像的分辨率可達頭髮絲級的75微米;第一代醫療超聲產品Paragon XHD已經強勢進入市場,將超聲診斷拓展到皮膚科、醫美整形等新興表淺應用領域,獲得高度評價;第二代產品增配70MHz以上的陣列探頭,圖像分辨力可進一步提升至30微米,在眼科臨床診斷,小動物臨床實驗和生物醫學科研領域具有極高的價值,有望打破長期以來外企業在超高頻系統領域的壟斷地位。

與此同時,公司正在研發二維陣列超聲探頭以及三維超聲立體成像系統,充分發揮CMUT的技術優勢,聚焦快速增長的超聲可視化應用市場,在拓寬臨床應用領域的同時,大大降低了操作者的使用門檻,為手術引導、介入、穿刺、小動物科研等應用領域帶來革命性的超聲解決方案。

與全球其他應用CMUT技術發展低成本簡易超聲企業不同的是,珂納醫療秉持提升超聲圖像質量的硬核發展思路,從超高頻領域進入市場,並持續提升圖像清晰度和分辨率。

珂納醫療團隊齊聚了半導體MEMS技術、超聲換能器和超聲系統研發、超聲產品營銷和供應鏈管理等領域的專業人才。核心研發團隊擁有在GE、西門子等知名企業的深厚超聲系統和換能器開發經驗,畢業於斯坦福大學、杜克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世界名校。

珂納醫療創始人黃勇力博士畢業於美國斯坦福大學電子工程系,是斯坦福大學原創CMUT技術的主要發明人之一,公司CEO趙威東先生曾長期任職於國際頭部醫療器械公司,曾任GE醫療無錫公司董事長、超聲事業部總經理,丹納赫旗下貝克曼診斷經濟型產品事業部副總裁,成功地將中國研發和生產基地發展為服務全球、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企業。

乾融控股董事長葉曉明女士表示:“醫療超聲設備受限於傳統的壓電陶瓷材料已接近於工藝的極限,已經多年沒有實質性創新產品。珂納醫療將其全球領先的原創性CMUT技術應用於醫療超聲領域,採用MEMS工藝打破超聲探頭材料的天花板,將給醫療超聲領域帶來顛覆性的革命。

在黃勇力博士的帶領下,珂納團隊彙集了多位半導體、醫療成像設備領域的世界級頂尖人才,第一代產品Paragon XHD一經推出,得到了國內外各科室頂級專家的高度認可。珂納的儲備產品線豐富,符合乾融控股加速對創新型醫療器械領域布局的戰略,我們持續看好公司的未來發展。”

華登國際資本投資董事總經理黃慶先生表示:“華登國際堅持關注硬科技領域。硬科技的成長需要時間,但其內在勢能決定了它卓越的生長路徑,它是一個趨勢。珂納醫療長期專註CMUT芯片技術和應用,一系列高頻超聲探頭的商品化以及高頻超聲系統的快速商業化都體現了CMUT的技術優勢。華登國際一直以來都看好珂納良好的發展趨勢。”

珂納醫療創始人黃勇力先生表示:“原創的高新技術從實驗室研究到產業化是一個艱辛的過程。珂納醫療通過多年的努力,迄今已研發出可產業化的全新半導體CMUT超聲傳感器技術,並成為國際上該技術領域裡的領先者。

以醫療超聲為起點,珂納的產品填補了日益增長的超高分辨率超聲市場的需求;並持續開發空間成像性能更加優越、集成度更高的新一代CMUT超聲影像系統;未來,公司將持續投入CMUT核心技術的升級研發,並將其推廣至醫療、消費、工業、生物工程等更廣泛的領域,成就中國CMUT超聲技術在多個市場領域的全球領先地位。

在CMUT技術商業化的關鍵時刻,珂納很榮幸得到乾融資本的認可和投資,以及華登國際一如既往的支持。本輪融資,將助力公司加快下一代產品研發和市場的積極推廣。”

珂納醫療CEO趙威東先生表示:“超聲診斷設備作為診斷工具由於其安全性和成像技術的不斷發展,從傳統的腹部超聲、心血管超聲、婦產科超聲,到泌尿外科、肌肉骨骼、介入超聲等專科應用,及救護車、野外等不同的應用場景,一直在不斷快速拓展新的應用領域,市場也在不斷成長。

超聲診斷最關注的是圖像質量,尤其是對圖像分辨率不斷提高的要求。超聲在過去多年的發展就是一個技術改變影像質量並不斷取得突破的過程。行業推崇的就是能讓組織解剖結構影像儘可能地可視化,能展示很多的解剖結構細節。珂納醫療世界領先的基於半導體的CMUT超聲換能器技術和定製的超高頻成像系統進一步突破了成像的瓶頸,可以讓用戶看到更細微的解剖結構,提高診斷的信心。我們會致力於持續推出基於CMUT的超聲產品,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精準的診斷工具。”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珂納醫療」獲近億元B2輪融資,乾融資本領投  2022-07-28
  • 奧昇醫療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4-07
  • 霆升科技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3-03
  • 深至科技完成近億人民幣C1輪融資  2021-12-03
  • 深至科技完成B輪億元級融資,深耕AI超聲專科化  2021-01-22
(0)
上一篇 2022-07-28 12:02
下一篇 2022-07-28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