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YZ3完成天使輪融資,次世文化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數字娛樂創作團隊“OXYZ3”(以下簡稱“軸廠”)已於近期完成天使輪融資。虛擬人生態公司“次世文化”(以下簡稱“次世”)獨家投資了該公司。

次世雖然也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創業公司,但在投融圈頗受追捧,已經在今年 2 月完成了 A3 輪融資。該公司的投資方中包括紅杉中國、網易、創世夥伴CCV、順為資本、動域資本等。次世對軸廠的投資,是該公司作為資方做出的第一筆投資案。

軸廠的主營業務,是獨家打造一個名為“新武林”的國風科幻系列 IP。它是一個集演出、展覽、社交和類遊戲體驗的虛擬世界。

OXYZ3完成天使輪融資,次世文化獨家投資

觀眾視角

“我們想在虛擬世界里做一個國風科幻主題的‘音樂江湖’,在這個音樂江湖裡,我們會為音樂人把藝術創作搭建為虛擬世界的一部分,大家可以用遊戲化的方式去虛擬世界里感受音樂。”軸廠創始人陳陳陳說。他本人在音樂、藝術、漫畫等領域都有豐富的履歷,是一個具有藝術背景的創業者。

按照陳陳陳的規劃,在“新武林”里,按照音樂風格不同,軸廠會為音樂人量身打造音樂世界,建立專屬音樂門派。軸廠的團隊會利用較⾼精度的虛幻⻛格畫⾯,根據⾳樂⼈的⻛格設計虛擬世界的⻛格。民謠的虛擬世界可以詩意自然,電音的虛擬世界可以科幻酷炫。

OXYZ3完成天使輪融資,次世文化獨家投資

虛擬形象表演畫面

OXYZ3完成天使輪融資,次世文化獨家投資

藝人參與動作捕捉

世界搭建完成,接下來就是雲演出。“新武林”設置了線上虛擬坐席,觀眾⽆需下載程序,通過鏈接即可直接進⼊“新武林”。每個觀眾都可設置自己的專屬虛擬分身形象,並像玩遊戲一樣操縱虛擬形象在虛擬世界奔跑跳躍。你可以像參加音樂節一樣在這裡揮舞虛擬的應援棒,也能獲得線下音樂節難有的刺激體驗,比如真的衝上虛擬舞台去跟明星的虛擬分身近距離接觸。

OXYZ3完成天使輪融資,次世文化獨家投資

觀眾視角

軸廠團隊希望“新武林”雲演出不僅僅是音樂節的“線上復刻”,他們希望從視覺、⾳樂、表演、體驗設計⼊⼿,讓虛擬活動合理化、故事化、⽴體化,比如設計“五絕”、“華⼭論劍”、“武林⼤會”這樣的儀式化場景和事件,讓觀眾能夠持續參與互動。

今年 5 月,軸廠和次世文化旗下全新數字娛樂廠牌 UUBIK 烏比克一起完成了“新武林”的首次限定公測《故障四方》。首次公測邀請到了 Z 世代唱作人錢正昊,次世文化旗下的中國首個虛擬 DJ-Purple,以及進入 2.0 世代的香料 SPIICE 樂隊等。

主舞台呈現有拱橋,花車,涼亭,屏風等多種國風元素,還有千佛洞,四大神像,巨像戰鬥等多個符合中國傳統審美的奇觀化場景。演出當天控制入場資格,有 300 人進入了虛擬世界沉浸體驗,多平台的直播突破 30 萬人觀看。

“直播能夠覆蓋的人數是無上限的,但我們在第一場活動中對能夠進入虛擬現場的人數進行了謹慎的控制,因為現在還在技術壓力測試的階段。我們接下來會繼續跟雲服務商測試服務器能夠承載的最大限度,並在此後的活動中逐漸把准入門檻放低。”陳陳陳說。

軸廠目前的盈利模式以 To B 為主,公司能夠為線上演出活動提供全套解決⽅案。另外,陳陳陳也在考慮在接下來嘗試 To C 模式,比如開放虛擬門票、虛擬應援物品售賣和開放打賞等。

除了虛擬演出,軸廠也嘗試了虛擬時尚。如首次公測中,軸廠聯名首飾品牌,將未上線的新品在虛擬展廳內巨型動態呈現,以虛擬藏品形式展覽。玩家通過收集和鑄造,在得到虛擬藏品的同時,也可收到品牌方寄出的相應實體。

OXYZ3完成天使輪融資,次世文化獨家投資

聯名首飾實體

關於本輪融資,陳陳陳表示,本輪來自次世文化的天使輪融資是團隊啟動“新武林虛擬演出IP”的重要助力。融資完成後,軸廠計劃把產能提升,並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把“新武林”虛擬世界的搭建、擴張常態化,跑通與藝人合作的流程,“每個月都能推出一個新的門派”。

目前已經確定的是,民謠歌手陳鴻宇將攜手新武林,共同打造一場發生在虛擬世界中額爾古納草原上的演出。不同於公測的科幻遊戲美學,《眾方紀元》將更加符合陳鴻宇的音樂曲風和場景表達。

次世文化創始人陳燕表示:“軸廠所建構的新武林,將中國文化和元宇宙概念進行了有機結合,打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本土數字娛樂開放世界,同時提供了虛擬人行業所需的重要應用場景。我們非常期待軸廠可以更多與次世及行業夥伴合作,讓數字世界中的人、貨、場,真正聯結和流動起來。”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OXYZ3完成天使輪融資,次世文化獨家投資  2022-07-26
  • 虛擬人生態公司「次世文化」完成A3輪融資  2022-02-15
  • 虛擬人生態公司「次世文化」完成A+輪融資,網易戰略領投  2021-10-26
  • 虛擬人生態公司「次世文化」獲數百萬美金A輪融資  2021-07-26
  • 次世文化獲順為資本數百萬美元投資,專註虛擬娛樂形象和數字人產品  2020-10-21
(0)
上一篇 2022-07-26 16:11
下一篇 2022-07-26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