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開展校外培訓暑期專項行動,嚴查新型變異學科類培訓

訪問原網址

教育部開展校外培訓暑期專項行動,嚴查新型變異學科類培訓

作者:謝小婉 發布時間:

教育部開展校外培訓暑期專項行動,嚴查新型變異學科類培訓

作者:謝小婉 發布時間:

photo-1510531704581-5b2870972060.jpeg

圖片來源:unsplash

芥末堆文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7月20日至8月30日,教育部將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校外培訓“監管護苗”2022年暑期專項行動。

據了解,該專項行動覆蓋全國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重點聚焦校外培訓機構較多的省會城市和群眾舉報投訴集中的重點城市,主要從以下三方面對校外培訓進行治理:

1、嚴查學科類培訓隱形變異,堅決打擊一些機構和個人以“一對一”“高端家政”“眾籌私教”“研學旅行”等名義違規開展培訓;堅決打擊已壓減的學科類培訓機構“假註銷、真運營”的情形。

2、嚴查非學科類培訓惡意漲價行為,堅決打擊違法違規收費行為,特別是借暑假之機惡意漲價行為。

3、有效化解群眾“退費難”問題,“一企一策”指導培訓機構妥善處理、加快化解學生及家長退費訴求;嚴格落實培訓機構預收費監管要求。

另外,專項行動還部署各地同步加強對校外培訓機構從業人員和培訓材料的管理,做好培訓機構安全檢查和違規競賽查處工作。

專項行動要求,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組織實施。要切實落實聯合檢查工作機制,壓實屬地責任,廣泛動員街道、居委會、社區等力量,深入推進網格化管理。針對群眾舉報、輿情監測等渠道反映的隱形變異違規培訓問題,快速核查聯動處置。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芥末堆

事件追蹤

  • 2022-07-22  教育部開展校外培訓暑期專項行動,嚴查新型變異學科類培訓
  • 2022-06-24  教育部:對投訴較多的校外培訓機構加強日常監管
  • 2022-05-19  教育部:持續開展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巡查
  • 2022-03-03  教育部等:不得以非學科類培訓名義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
  • 2022-02-28  教育部:線下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已壓減超九成
(0)
上一篇 2022-07-22 13:48
下一篇 2022-07-22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