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德醫藥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廈門君德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君德醫藥”)宣布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由德屹資本獨家投資。本輪融資主要用於首個減重口服器械的臨床、註冊及生產銷售,以及加速多個核心技術平台的產品管線研發進程。

君德醫藥成立於2021年1月,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博士、資深葯械組合專家駱靜南博士創立,同時擁有海內外多學科的資深研發團隊,旨在通過融合材料學、藥學、生物學、工程學、機器學習等多學科前沿技術,開發變革性的葯械組合產品和治療新方法,打造慢性病全周期創新療法的平台型企業。

公司着眼於未被臨床滿足的慢性疾病領域,包括肥胖、糖尿病、精神類疾病、代謝相關性脂肪性肝病等。當前,君德醫藥已在新加坡醫藥科技園和廈門海滄生物醫藥港分別設立了研發中心,在廈門翔安火炬高新區設立了生產基地。

公司創始人駱靜南博士深耕於以生物材料為基礎的再生醫學和葯械組合領域的研究,擁有深厚的葯械組合技術開發和產業化成功經驗。公司團隊核心成員匯聚了來自海內外一流學府的科學家和博士,覆蓋了材料學、藥學、工程學等多學科,掌握前沿核心的研究思維與技術,並擁有豐富的醫療領域研發經驗。

市場需求方面,隨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飲食結構改變,代謝類慢性疾病發病率日漸增長。Frost & Sullivan報告(2021年)顯示:2020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數量4.9億,我國是糖尿病患者大國,患者數量1.3 億;全球肥胖人數12.1 億,我國肥胖人數2.2 億;全球的MAFLD 患病人數 17.6億,我國MAFLD 患病人數1.93 億。

肥胖症、代謝相關性脂肪性肝病(MAFLD)成為亟須控制的慢性疾病。超重/肥胖可引發並增加如2型糖尿病、子宮內膜癌等疾病的發病率,MAFLD可導致心血管疾病和代謝綜合征相關腫瘤的發生和發展,上述疾病給患者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負擔。

市場供給方面,由於代謝類慢性病具有以下特點:一是發病機制複雜、影響因素眾多,現有醫療方式難以滿足臨床需求。目前國內超重/肥胖適應證可選藥物和醫療器械極少,尚無任何藥物被FDA或EMA批准用於MAFLD/NASH適應證;二是眾多慢性病患者需長期用藥,但依從性不高,以美國為例,大約50%的慢性疾病藥物沒有按照處方服用。因此,有效、能提高患者依從性的創新治療方案存在極大的市場缺口。

目前在慢性病治療的產品管線方面,君德醫藥搭建了多個技術平台,正在和預計開發的產品共10餘項。其中,超吸水聚合物技術平台里針對超重和肥胖的產品目前在臨床試驗階段,預計2023年獲得三類醫療器械註冊證。

自創立初期,君德醫藥便與國際頂尖的專利律所合作,在全球市場上布局了產品技術、工藝流程、包裝、使用方法、新適應證等方面的專利。公司積極探索與海內外知名醫學、材料學、生物工程學專家以及行業領先的公司合作,為臨床醫生提供切實可行、效果顯著的治療方案。

君德醫藥董事長兼總經理駱靜南博士表示:“感謝德屹資本對我們團隊、平台技術及迄今為止所取得進展的認可和支持。我們團隊深信,憑藉持續創新的技術平台、豐富的產品布局和深刻的行業洞見,公司能夠將在研的創新產品矩陣成功推向全球市場,並借力德屹資本豐富的行業經驗砥礪前行,成為全球領先的慢性病全周期創新療法企業,幫助全球億萬慢性病患者享有高質量的健康生活。”

德屹資本投資總監肖辛野博士表示:“醫療健康是德屹資本重點關注的領域,其中具有創新性的葯械組合產品是極具發展前景的。駱靜南博士和團隊擁有材料和生命科學領域資深的專業背景和豐富的商業化經驗,並已經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了大量的工作。德屹資本尤其看好駱博團隊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底層的、平台型的創新能力,並期待這樣紮實的原創能力,能產生源源不斷的創新產品。”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君德醫藥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  2022-07-22
  • 邁諾威醫藥完成華蓋資本領投的超億元A輪融資  2022-07-21
  • 丹諾醫藥完成2.64億元D輪融資  2022-03-30
  • 創新企業璧辰醫藥完成3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1-04
  • 歐米尼醫藥完成D輪數億元人民幣融資,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領投  2021-12-27
(0)
上一篇 2022-07-22 12:48
下一篇 2022-07-22 1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