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數能」獲天使輪融資,卓遠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儲能裝備提供商「永泰數能」獲卓源資本天使輪投資,永泰數能致力於高度整合數字技術、電子電源技術、新材料與電池技術、儲能技術等前沿技術為全球客戶提供大規模儲能裝備及整棧技術解決方案。

永泰數能創始人兼董事長盛劍明碩士畢業於清華大學,歷任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技術支持部總經理;艾默生網絡能源有限公司專家團主任;盛弘股份(創業板)董事、合伙人;已經成功在儲能充電樁等新能源領域創業並在創業板上市。公司研發技術團隊以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國內能源技術研發高地的碩士、博士為主。

永泰數能具備包括國家信息安全測評信息安全服務資質、軟件能力成熟度集成資質(CMMI5)、涉密信息系統集成和安防資質等近40項一級/甲級、二級等資質。公司是國家電網、南方電網合格供應商,擁有國家能源局頒發的承裝(修、試)三級資質。 在新能源相關的電力系統領域已獲得專利185個、軟著11個,參與多個國家標準制定,並參與和承擔多個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和國際合作專項。

目前,永泰數能已形成儲能、電力產品、數字能源、充換電為核心矩陣的全棧產品及技術解決方案。永泰數能在儲能方向為電力系統(發電側、輸配電側、用電側)及非電力系統(通信基站、 數據中心、工業應用、航空航天、 軌交等)提供儲能系統及解決方案, 幫助用戶削峰填谷、調峰調頻、提高供電可靠性。

同時,在大規模數字能源層面,實現用戶側能源及能耗的實時數據採集、監測、分析,優化調度策略,促進新能源的消納,減少碳排放量。實現能效管理、經濟用電、安全用電、高效管理、高效運維、電能質量優化。

2021年,永泰數能全面收購泰豪科技(股票代碼:600590)的電氣事業部。集團總資產20億元,員工600餘人。2021年營收突破10億元,未來3-5年將實現百億營收。公司計劃於2025年上市。集團擁有深圳、貴陽、南昌三個生產基地,其中深圳總部永泰科技園佔地30000平方米,在北京、上海、南昌、貴陽、東莞、永州、長沙設有分公司。

卓源資本創始合伙人、CEO林海卓博士表示:“永泰數能是全球領先的儲能裝備全棧技術提供商,是國內少有的從電力產品、數字能源、儲能技術、充換電等全矩陣產品覆蓋的技術提供商。我們高度看好盛總研發技術團隊及永泰數能成為全球儲能裝備產業的領導者。”

媒體報道

      i黑馬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7-21 23:01
下一篇 2022-07-21 2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