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森林將推出無糖可樂味新品,項目代號YYDS

訪問原網址

文 | 楊亞飛

編輯 | 楊軒

36氪獲悉,元氣森林計劃推出一款無糖可樂味飲品。一位接近元氣森林的知情人士向36氪透露,目前產品已通過內部終測,最早將於下月初上市售賣,並計劃先期上線電商渠道。

據悉,該業務線由聯合創始人鹿角牽頭,並成立了獨立的新品研發小組,小組代號“YYDS”(網絡流行語‘永遠的神’)。

此舉有一個標誌意義是,這家飲料新貴將直面可口可樂與百事的王牌產品線,后兩大巨頭長期把持着全球多數碳酸市場份額,分別在1979年、1981年進入中國市場,長期處於雙寡頭的品牌格局。

據36氪了解,相較於可口可樂與百事的無糖可樂系列,元氣森林該款無糖可樂味新品主要有兩個研發方向,一是做配料表的“減法”,去除苯甲酸鈉、山梨酸鉀等食品防腐劑;二是用天然提取原料替代化學添加劑,包括使用天然咖啡因,以及用赤癬糖醇替代阿斯巴甜、安賽蜜等人工代糖甜味劑。

元氣森林進軍該市場籌劃已久。前述知情人士告訴36氪,內部早在2019年便已立項開始投入研發。但前期進展並不順利,研發人員也一度有過變動。主要難突破的一個問題是,如何在去除化學添加劑的同時,不影響味道和口感。

自有無菌碳酸生產線的投產,是該款產品能最終落地的關鍵。根據公開信息,去年10月元氣森林曾宣布,旗下全線氣泡水產品均不再添加苯甲酸鈉、山梨酸鉀等化學防腐劑。在他們之前,國內擁有無菌灌裝生產線的僅有農夫山泉、匯源兩家。

不過,元氣森林對這款產品的預期似乎並不高,無意跟兩大飲料巨頭直接競爭。據另一位知情人士告訴36氪,元氣森林內部對這款產品是“試一試”的心態,包括據傳唐彬森甚至曾在內部表態認為是“大概率會失敗的產品。”

無糖可樂方面,兩大可樂巨頭也布局已久,其中可口可樂線先是在1982年推出健怡可樂,后在2005年推出定位於常規款可樂的0糖版產品“零度��樂”;百事可樂也推出了無糖產品線,並在去年5月推出“Bubly微笑趣泡”0糖0卡0脂氣泡水。

不同於氣泡水這兩年的混戰,可樂市場在國內已經久無動靜,看起來更像“上個世紀的戰場”。包括上一批本土玩家,最大還要數娃哈哈在1998年推出的非常可樂,以及汾湟食品推出的汾湟可樂,在這之前更知名要數天府可樂,一度在本土佔據多達75%市場份額,但在1994年與百事可樂合資,因被雪藏逐漸消失,但在2016年又重回市場。

顯然,元氣森林此番不只是推出新品那麼簡單,更多也是嘗試從無糖角度切入,從兩大巨頭市場中撕開一個口子。前述知情人士告訴36氪,該款可樂味新品預計主要落地在官方電商旗艦店,會根據市場反映再做後續規劃,目前並無任何明確計劃進入線下經銷渠道。

(本文首發於“未來消費”,歡迎關注。)

媒體報道

      36Kr  CNBeta  TechWeb  快科技  i黑馬

事件追蹤

  • 2022-07-21   元氣森林將推出無糖可樂味新品,項目代號YYDS
  • 2022-06-29  元氣森林收購杏皮茶“最喜”
  • 2022-04-15  元氣森林Q1營收同比增50%
  • 2021-11-02  元氣森林將完成新一輪150億美元估值融資
  • 2021-10-29  元氣森林:將為14萬下單用戶寄白桃氣泡水,淘寶店鋪暫停一切銷售
(0)
上一篇 2022-07-21 16:31
下一篇 2022-07-21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