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資本任命趙峰博士為合伙人,夯實前沿科技領域投資能力

訪問原網址

(2022年7月20日,北京)全球性風險投資機構斯道資本宣布任命趙峰博士為合伙人,以夯實其在前沿科技領域的投資能力。趙峰博士將負責斯道資本在早期前沿科技領域的投資,協助斯道科技團隊持續深化對核心科技領域的關注,夯實基於深度研究的主題投資策略。

趙博士在兩年前作為投資合伙人加入斯道資本,助力斯道完善全球科技生態系統的搭建,以及探索在早期前沿科技領域的投資框架。在此期間,由趙博士牽頭投資的項目包括認知智能公司瀾舟科技和開源處理器產業領導者微核芯科技。獲任命后,趙博士將帶領斯道前沿科技團隊尋找在中國市場的早期投資機會,重點關注下一代半導體、物聯網(IoT)和軟件技術領域。

斯道資本管理合伙人兼中國區負責人臧加綸表示:“我們很高興趙博士對斯道平台的長期承諾得到認可。中國正在持續加速發展其科技行業,意為其前沿硬科技和創新的快速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趙博士擁有廣泛的關係網絡和豐富的行業經驗,完全有能力帶領我們的前沿科技團隊尋找新的機會,並支持有遠見的創業者推動下一代的技術創新。” 

趙峰博士表示:“具有突破性的硬件和軟件解決方案正日益成為滿足當今社會需求和應對全球挑戰的核心。我們對中國市場蘊含的機會感到非常興奮,並期待能夠支持那些對前沿科技及其對社會的積極影響充滿熱情的創新者。”

作為首批進入中國的風險投資機構之一,斯道資本與中國科技行業共同發展和成長,並持續致力於支持優秀的中國創業者創建下一代全球性科技企業。今年三月,斯道資本推出第二支中國科技專項基金,總規模達3.5億美元,以持續捕捉中國科技產業發展的投資機會。

至今,斯道資本在中國科技行業領域已投資超過80家公司,投資覆蓋企業IT/前沿科技(阿里巴巴、Kyligence、優也、小馬智行、嬴徹科技、圖達通、英矽智能、瀾舟科技、微核芯等)、金融科技(PingPong、分貝通、盈米基金、卡方科技等),以及消費科技(昌進生物、Blueglass、瑞雲冷鏈等)領域。在全球範圍內,斯道資本共投資超過260家科技企業,包括AppsFlyer,Cazoo,Icertis,Made.com,Neo4j,Paidy,Shadowfax,以及Spendesk等。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i黑馬

相關事件

  • 斯道資本任命趙峰博士為合伙人,夯實前沿科技領域投資能力  2022-07-20
  • 斯道資本新設3.5億美元中國科技專項基金  2022-03-22
  • 斯道資本宣布石磊晉陞為合伙人  2022-01-25
  • 斯道資本宣布蔡蓉和張矩升任合伙人  2021-01-19
(0)
上一篇 2022-07-20 16:31
下一篇 2022-07-20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