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證券建議三星分拆代工業務並於美國上市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15日訊,三星證券近日發布報告稱,隨着DRAM銷售額連續兩個季度下滑,三星電子須提升晶圓代工領域產品組合多元化,更建議分拆晶圓代工部門,並在美國上市。

“宏觀經濟進一步惡化,三星電子的DRAM產能利用率正在下降,這意味着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正在減少,其庫存負擔正在增加,”該券商補充說,“此外,全球物流問題可能導致訂單取消、銷售額和產能利用率進一步下降。”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的數據,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度DRAM銷售額為103.43億美元,比上一季度減少了900萬美元。銷售額繼2021年第三季度達到115.3億美元后,連續兩個季度下降。這與全球DRAM價格持續下滑有關,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分別下跌9.5%和8.1%。

三星證券還指出,三星電子需要考慮在美國和歐洲建立代工廠, “目前,三星電子代工部門38%和37%的銷售額分別來自高通和三星LSI,”該機構表示,“在代工方面,與客戶的聯繫非常重要,而且更多本地化辦公是必要的。”

根據三星證券的數據,台積電員工人數約為60,000人,而三星電子的代工部門則為20,000人左右。此外,三星電子和台積電的研發人員數量分別約為3000人和10000人。 “三星電子還需要考慮分拆其代工部門並在美國上市。”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TechWeb

相關事件

  • 三星證券建議三星分拆代工業務並於美國上市  2022-07-15
  • 三星存儲芯片去年營收超600億美元,暴增31%  2022-02-01
  • 三星取代英特爾成為全球營收最高芯片製造商  2021-12-22
  • 三星電子拿下IBM和意法半導體的微控制器訂單  2021-12-17
  • 三星宣布斥資170億美元在得州建芯片廠:將創造2000個就業崗位  2021-11-24
(0)
上一篇 2022-07-15 12:28
下一篇 2022-07-1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