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訪問原網址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當下,如果要問什麼新概念最為流行,那麼很多人都會不約而同的回答——元宇宙。而元宇宙因其數字化與虛擬化的獨特表現形式,十分貼合遊戲及VR&AR技術等概念,從而吸引了很多“沉迷”虛擬世界的“Z時代”年輕人。

面對這條“元宇宙”鋪就的全新賽道,正處於智能化變革中的汽車行業自然也是不甘落後,各大車企也紛紛開啟了元宇宙的“整活”時代。

車企&元宇宙尚未真正“擦出火花”

“汽車+元宇宙”為我們打開了一個更具想象力的數字世界,而實際上很多車企早已經開始了行動…

寶馬汽車在2021年就推出了虛擬世界JOYTOPIA,用戶可以通過數字化分身進入其中體驗虛擬功能;福特也上線了虛擬展廳,可以線上辦理售後服務流程;而集度則帶來了元宇宙的000號車主——希加加。此外,長城、比亞迪、上汽等諸多車企也都積極開拓元宇宙的新玩法。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雖然元宇宙“玩法”很多,不過汽車廠家們似乎已經找到了捷徑抑或說成本最低的方式——虛擬形象。從日本第一代虛擬歌姬初音未來,再到國內初代虛擬偶像歌手洛天依,這些虛擬偶像火出圈的背後,也孕育着千億級的消費潛力。

然而那些浸潤在紋理細膩,貼圖精美的遊戲畫面中的年輕人,會輕易被“小兒科”的虛擬形象打動嗎?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不管是遊戲還是動漫,其成功的因素主要還是在於虛擬與現實的關聯。良好的畫面及劇情渲染,搭配成熟的“虛擬資產”體系,讓玩家切實體驗到虛擬數據帶來的滿足感。可以說,在元宇宙領域,年輕用戶最為關注的點便在於虛實結合的沉浸式體驗以及數據帶來的無形“價值”。

以原石為介質化虛為實

玩轉虛擬與現實說來容易,然而想要打通虛擬與現實的界壁卻並沒有那麼簡單…

看過了上述車企的元宇宙玩法,不管是虛擬形象、虛擬場景,亦或是虛擬展廳、虛擬試駕皆是為了創造一個強交互、高沉浸,用戶可以自我創造的虛擬環境。然而之所以效果平平,實際是缺失了打通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的關鍵一環——介質。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7月12日晚間,智己汽車正式宣告“原石谷”全面開放,並公布了原石可兌換的權益細節以及開採路徑。而隨着“原石”這一“介質”的出現,也補全了智己汽車打通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最為關鍵的一環。

如何讓數據產生價值才是突破虛實界限的關鍵

“原石谷”顧名思義就是產出“原石”的山谷,而這頗為神秘的“原石”到底是什麼呢?

原石,是鏈接這一切的最基本元素,也是打通虛擬與現實的關鍵介質。只有原石的出現,數據的有效流動才有了現實的基礎。用戶數據在為企業價值鏈成長做出貢獻的同時,才能將通過原石這一載體,實實在在地將相關權益歸屬到用戶。

首先從直觀作用來看,用戶可以使用最多6800枚原石+10,000元現金,即可兌換激光雷達融合智駕硬件系統,並且今後原石還可用於兌換軟硬件升級、智享服務、限定精品、數字藏品及限定體驗活動等。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是智己汽車的車主,在激活車機且同意授權數據就有資格參與“原石谷用戶數據權益計劃”,並沒有任何額外的入門門檻。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而作為智駕圈的“新貴”,高精度激光雷達加上高算力芯片這套硬件系統本身就價值昂貴,僅僅10000元的加價明顯是難以滿足的。正是依託於6800原石具有的現實購買力,才讓一切成為可能。更遑論後續的軟硬件升級等多種權益,這種現實的“價值”才是那些虛擬應用所無法比擬的核心優勢。

人工智能時代,是用戶改變世界的時代。用戶數據在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相互糾纏激蕩中,驅動着企業價值和用戶價值的增長。而原石這一介質的出現,開創性將企業價值與用戶價值有機結合。通過“原石谷”用戶數據權益兌換這種嶄新形式,真正做到了讓用戶數據產生現實價值和權益。

而當我們揭開原石穀神秘面紗之後,我們就會發現智己汽車之所以能通過原石這一介質實現高階的權益兌換能力,離不開用戶數據持續創造的海量價值以及區塊鏈技術特有的公平性和安全性。

在具體落實中,智己汽車 “原石谷”將定量出產總量3億枚原石,對應智己汽車創始價值的增長權益,這也賦予了原石“可成長性價值”,為用戶帶來更強大的權益兌換能力。

那麼如此重要的原石如何獲取呢?

智己汽車的用戶可以通過“里程式開採”和“養成式開採”兩大方式獲取原石。其中,“里程式開採”是獲得原石最重要的途徑,而“養成式開採”對應水晶這種積分式玩法。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根據智己汽車公布信息,“里程式開採”將於8月7日23點正式啟動。該種採集方式是基於日常用車產生授權使用的“車輛與駕駛行為數據”來獲取原石。而這部分原石投放的數量每四年減半。原石每10分鐘掉落一批,在原石投放的前四年,每批掉落500枚,每天共掉落144次。

從兌換規則來看,“里程式開採”就是將用戶每一公里的行駛數據,以原石這一介質為用戶賦予實實在在的權益。通俗來說,就是在我們日常用車過程中,跑的里程越遠,參與的越早收穫原石的機會越大,而用來兌換升級我們車輛的數據權益就越多。

虛實結合 IM GO!玩法拓展用戶體驗寬度

而在與用戶體驗最為相關的玩法方面,為了讓用戶能享受到更為多元化的開採樂趣,智己汽車還將在線下和IM 智己APP陸續推出IM GO!板塊。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通過MOVING ART、最美公路、CITYLIFE等各種原石開採玩法,在虛擬與現實的交匯中,拓寬用戶出行體驗的寬度,讓用戶收穫權益的同時,充分享受到原石開採這一玩法本身的樂趣。

如何讓數據產生價值才是突破虛實界限的關鍵

在遊戲行業大放異彩的今天,同樣是主打虛擬體驗,為何在汽車行業單純的“虛擬元素”卻難以獲得認可呢?

實際優質的遊戲除了精細的畫面以及體驗感,遊戲數據本身也具有“虛擬資產”這一屬性,這也是很多年輕人“氪金”的原因。因此,相比於沒有吸引力的虛擬偶像,能產生實際“價值”的數據就顯得非常吸引人了。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然而正視數據的產權價值,卻是一件並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數據同時具備權益性和資產性,且相互交融。一方面來說,用戶很難掌握車輛的主要數據信息。而另一方面,是輛用戶也從來沒有獲得過這些數據的產權關聯,更談不上向某一企業、組織提供這些數據分享權益。

對於這些難點,在原石谷中,智己汽車都進行了相應的解答。

智己汽車認為,承認用戶數據的價值,是原石谷建設的基礎所在。只有尊重產權關係,用戶數據才能最真實、有效、及時地獲得收集和利用。

為此,原石谷首度構建起了用戶數據的價值確權體系。該體系的建立也徹底解決了用戶數據權益性和資產性難以確權的核心難題,而這也讓智己汽車真正意義上擁有了將讓用戶享受到數據權益的能力。

然而,該體系的作用還遠不止於此。比如說,在車輛OTA升級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適配問題或者是一些BUG,通過用戶及時反饋的數據信息,企業就可以更有針對性的優化設計或修復問題,讓用戶可以更及時、更全面的享受到高質量的用車體驗。

而另一方面,通過共享數據獲得的“原石”還可以兌換軟、硬件升級等多種權益,全方位提升車輛的性能表現。這種“雙重收益”也將促使用戶更為積極地提供用車數據,由此形成一個良性價值鏈,即用戶成為價值鏈的核心創造者,用戶數據成為企業和品牌發展的核心驅動力。

這種“滾雪球式”的價值增長,也正是引領數字經濟時代的必然邏輯。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寫在最後,原石谷這一全新模式的構建,成功打通虛擬與現實的界壁、全球首創的用戶數據價值確權體系真實落地、首次應用於智能汽車行業的前沿區塊鏈技術以及全方位的隱私保障。可以說智己汽車已經邁出了元宇宙現實應用的第一步,率先從“整活”時代邁入“價值”時代。

同時智己汽車也完成了企業價值鏈的重構,讓用戶成為價值鏈的核心創造者,讓用戶數據成為企業和品牌發展的驅動力,真正的讓用戶數據產生了“價值”。

穿梭於虛擬和現實之間,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智己汽車或許不止是一家汽車公司,更會成為最大的元宇宙公司。

媒體報道

      品玩  億歐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智己汽車公布“原石”權益兌換細則 支持用戶兌換激光雷達智駕系統  2022-07-13
  • 智己汽車發CSOP用戶數據權益計劃:汽車變“礦車”,礦石共3億枚  2021-04-06
(0)
上一篇 2022-07-13 22:12
下一篇 2022-07-13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