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數智芯完成超10億規模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中國第一家通用GPU高端芯片及高性能算力系統提供商,上海天數智芯半導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數智芯」”)宣布完成超10億元人民幣的C+輪及C++輪融資

C+輪由金融街資本領投,C++輪由厚朴投資和旗下的厚安創新基金(即厚朴投資和全球知名半導體技術IP公司ARM的合資基金管理公司)領投。中關村科學城科技成長基金、上海國盛、熙誠致遠、新興資產、鼎祥資本、鼎禮資本、粵港澳產融、上海自貿區股權基金等知名企業及機構參與投資。

本輪融資將助力公司量產AI推理芯片智鎧100,開發第二三代AI訓練芯片天垓200及300,擴展「天數智芯」軟件平台,加速AI與圖形融合��為算力基建及數字化社會提供強大基礎算力。

「天數智芯」於2018年正式啟動通用GPU芯片設計,是一家通用GPU高端芯片及超級算力系統提供商,致力於開發自主可控、國際領先的高性能通用GPU產品,加速AI計算與圖形渲染融合,探索通用GPU趕超發展道路。

據了解,「天數智芯」於2020年12月成功點亮國內第一款7nm雲端訓練通用GPU產品“天垓100”,並於2021年3月正式對外發布。這顆芯片已經實現大規模量產和銷售,截止至2022年3月底,天垓100產品已實現銷售訂單近2億元,並且幫助客戶落地了兩百多個應用場景。「天數智芯」的第二款產品7nm雲邊推理芯片“智鎧100”在兩個月前成功點亮。

「天數智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刁石京,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得很多企業面臨重大考驗,集成電路企業也不意外。在此情況下,天數智芯逆勢成功獲得融資,無疑是資本對天數智芯的極大信任。”:“本輪融資將進一步促進公司發展,未來天數智芯將牢記發展使命,立足中國廣大市場,強化自主創新,探索通用GPU趕超發展道路。”

 天數智芯首席技術官呂堅平向36氪表示,“天數智芯將堅持走自主發展道路,以DSA通用化、圖形計算化、計算圖形化、硬件微分化為要求,基於天垓100量產成功的基礎,不斷提升產品效能,開發超趕國際,對接國情的天垓系列後續產品,天垓200及天垓300。”

資方評價 

金融街資本董事長程瑞琦指出:“GPGPU是未來我國新一代信息技術算力底座的基礎設施,也是建設數智化城市的基本通途。金融街資本持續看好中國半導體行業的前景和天數智芯的技術實力,我們看到了天數智芯在攻關通用GPU核心技術的創新實力和公司管理層的前瞻性產能布局能力,希望此輪融資能幫助天數智芯加速量產進程並在通用GPU市場拓展上更進一步,持續領跑自主通用GPU賽道。

 厚朴投資創始人兼董事長方風雷稱:“隨着5G、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IoT等技術的推動,算力需求將越來越大,未來誰掌握先進的算力,誰就掌握髮展的主動權。”厚安創新基金負責人兼董事總經理林思漢表示:“GPU是推動算力發展的關鍵要素,天數智芯在該領域有着非常深厚的技術積累,並成功實現了商業化推進。我們期待天數智芯能夠以算力賦能產業發展,促進各行各業智能化轉型。”

中關村科學城科技成長基金管理人中關村科學城創新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平談道:“天數智芯擁有一支頂尖的具備豐富行業經驗的通用GPU研發團隊,其研發雲端訓練產品-天垓100已得到市場驗證。我們看好這樣一家踏實做事的公司,希望與這家公司共同發展並共建生態。”隨着智能時代的到來,自主通用GPU芯片正加速崛起,帶來無限可能。

推薦閱讀:

《36氪首發 | 天數智芯完成C輪12億人民幣融資,填補國內GPGPU雲端訓練高端芯片市場空白》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天數智芯完成超10億規模融資  2022-07-13
  • 天數智芯完成B輪融資,持續打造全算力產品體系  2019-09-19
(0)
上一篇 2022-07-13 19:49
下一篇 2022-07-13 2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