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訪問原網址

雷達汽車CEO凌世權博士

雷達汽車CEO凌世權博士

鈦媒體消息7月12日,RADAR品牌正式發布,中文名稱為“雷達”,旗下首款基於SEA浩瀚架構打造的皮卡RD6首次亮相。本次發布會以“開啟每個人心中的雷達”為主題,雷達汽車品牌在發布會中推出全面聚焦戶外生活方式的生活精品子品牌——RADAR Weekend,並宣布將與全球化一站式露營裝備品牌Naturehike挪客聯名開發多款戶外露營拓展裝備,與《國家地理》中文版聯合發起“守護自然奇景“計劃,在線邀請品牌多元好友共同構建多元戶外生活方式生態圈,為用戶多場景出行開啟“雷達”。

雷達汽車CEO凌世權博士表示:“雷達以無憂的生活方式,無界的探索精神,無痕的環保理念為品牌價值,品牌定位為移動多元帶電空間。雷達不僅是一個注重科技的品牌,更是一個崇尚自然與人文,強調多元戶外生活方式的品牌。”

雷達汽車CGO(首席業務增長官)易寒先生

雷達汽車CGO(首席業務增長官)易寒先生

雷達汽車CGO(首席業務增長官)易寒先生表示:“雷達將推出一個全面聚焦戶外生活方式的生活精品子品牌——RADAR Weekend,承載更多關於戶外生活方式的探索。我們也希望雷達可以成為城市與自然的連接者,讓日常都市駕駛與周末戶外出遊都能激發無限的多元精彩。”

多元探界,雷達汽車立足“新能源+多元”新賽道

無界探索,領域專註,極致多元。雷達汽車立足“新能源+多元”新賽道,聚焦用戶多元生活新品類,為用戶提供多元生活解決方案,希望每一個熱愛自由的你,享受多元戶外的你都能做自己的生活支配者,盡情去探索、去熱愛、去悅享無界的自由。

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為了更好滿足用戶對多元戶外生活的需求,雷達汽車創建RADAR Weekend子品牌,並將搭建RADAR用戶共創平台、與跨界品牌聯合共創,持續完善多元戶外生活的無限可能。在發布會中,雷達汽車宣布與全球化一站式露營裝備品牌Naturehike挪客達成深度合作,雙方的深度聯名系列產品將在今年下半年亮相,並將聯名開發多款戶外露營拓展裝備,共同探討未來多元戶外生活方式的可能,真正做到一站式說走就走的旅行。同時,雷達汽車與《國家地理》中文版發起“守護自然奇景”計劃,雙方將共同秉承無痕的環保理念,與大自然深度對話、同頻呼吸,並在線邀請環保人士加入,一起保護自然,還自然一片純凈。

浩瀚起航,RD6“電”亮無限可能

在進入大眾視野的同時,雷達汽車也攜首款產品在新能源汽車市場發起新攻勢。雷達RD6,是基於SEA浩瀚架構打造的純電皮卡。眾所周知SEA浩瀚架構是目前全球最大帶寬的智能純電架構,也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電動汽車解決方案。

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雷達RD6擁有超大儲物空間、超大功率全場景放電功能,在充電、舒適駕乘、設計巧思等方面優勢突出,可城可野,可以全方位滿足戶外探險及都市生活等場景的使用需求。已知雷達RD6的百公里加速達到6秒級,純電續航里程超600公里,目前雷達汽車並未釋放關於RD6的更多信息,我們可以期待一下。

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現場還有一個小彩蛋,發布會上雷達汽車品牌造型官Peter Horbury以視頻形式給雷達汽車送來了真誠祝福,並針對雷達汽車設計理念進行說明,雷達汽車以更加柔和、更加自然的方式將實用功能與自然美學合二為一。這是設計的哲學,也是品牌的哲學,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將能全面解讀雷達汽車的設計語言。

除了亮相RD6,雷達汽車也向市場傳遞了其立足新能源戶外細分領域的信心:對市場和用戶的深刻洞察+戶外全場景生態布局。

始於純電皮卡,入局新能源汽車市場

隨着電動皮卡在歐美市場的暢銷,國產皮卡市場向好,是時候用新眼光審視皮卡了,整個皮卡市場正在發生變革。2022年以來,國內皮卡解禁利好政策不斷升級,多地多城進一步放寬皮卡進城限制。政策和市場的雙重作用下,皮卡逐漸從工具屬性過渡到乘用化、高端化屬性,未來將形成差異化的產品布局。

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再來看看略顯擁擠的新能源汽車賽道。2021年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滲透率達13.4%,而在2020年這一數據僅為5.4%,新能源市場跨入新量級,各大廠商紛紛加入“新能源爭奪戰”,發展潛力巨大,電動化勢必會滲透皮卡市場。

市場風起雲湧,生活理念也在不斷變遷。艾媒諮詢數據顯示,2014年至2021年中國露營營地市場規模從77.1億元增至299億元。出遊意願更傾向於走向大自然,精緻露營、戶外休旅成為出遊新風向。轎車、SUV、MPV等汽車品類是用戶的主要出行選擇,市面缺少一款真正的專註戶外的車型。生活半徑逐漸擴大,用戶生活方式變得更加多元化,這也釋放了更多可能。

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巨大的市場潛力和蓬勃的用戶生態,讓戶外產業成為發展熱土。應市場之趨和用戶之需,雷達汽車率先推出基於SEA浩瀚架構打造的皮卡-雷達RD6,以純電皮卡為切入點,立足“新能源+多元”新賽道,入局新能源細分市場,這無疑是明智之舉。

品牌多元化布局,玩轉戶外市場

在“多元戶外,無界探索”主張和新能源戰略驅動下,雷達汽車未來將推出主打戶外生活方式的場景化產品矩陣,包括中型純電皮卡、中大型新能源皮卡、全尺寸純電皮卡、越野SUV、ATV等,涵蓋純電、超級混動等多種動力模式,將在產品維度加速升級,全面布局以面向更廣闊的戶外出行市場。

瞄準戶外經濟風口后,怎麼持續滿足用戶需求,在激烈的市場格局中脫穎而出?

打造首款純電皮卡,是雷達汽車的第一步,後續動作才是市場競爭的資本。在新能源發展這盤大棋上,雷達汽車的野心似乎並不止於皮卡,產品矩陣就是有力證明。除此之外,雷達汽車生態發布官在發布會上表示“將發布一系列超出預期的智趣戶外體驗和產品服務生態”,這釋放了一個信號:雷達汽車未來產品形態極有可能從出行工具延伸至全場景品類。始於皮卡,不止於皮卡,全面布局戶外市場,或許就是雷達汽車的答案。

市場和用戶顯現的活力,正是雷達汽車進軍新賽道的底氣和自信所在。但對汽車品牌而言,歸根結底離不開產品和技術,這是立身之本。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品質過硬的產品才能得到用戶的認可、經受住市場的考驗。

企業想“圈粉”,實力不可或缺。如果說產品和技術是硬實力,那麼文化賦能就是企業向上發展的軟實力。

以露營為代表的戶外文化逐漸從小眾走向大眾,不再局限於“探險、極限、粗獷”單一層面,轉而呈現出“強社交、重體驗、深度休閑”的多元特徵。雷達汽車深度闡述戶外文化內涵,推動文化價值和戶外業態形成有機統一,讓戶外生活成為一種親近自然、保護自然的文化,展現出新時代品牌的使命和擔當。

機遇與挑戰並存,實力與擔當並濟。新能源汽車市場滲透率提升,但“洗牌”還在繼續;多元生活當潮,但對自然環境的保護仍需加強。雷達汽車品牌背靠吉利集團,具有研發、生產、採購、銷售體系等優質資源,並將基於吉利集團強大的物聯網技術,立足“新能源+多元”新賽道,精準布局多元生活市場,並將持續構建無憂的生活方式、無界的探索精神、無痕的環保理念文化,讓用戶的戶外生活展現多元魅力。

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據悉,雷達RD6將於今年上市,現在“0元預定”通道已開啟。首批預訂用戶,可享受優先提車權、品牌多元好友活動優享權、新品上市發布活動優享權等先享訂車禮包,還可獲得雷達汽車官方App品牌專屬認證徽章、驚喜盲盒、價值 5000 元的多元戶外露營裝備等專享提車禮包。即刻,開啟多元戶外精彩生活。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快科技  網易新聞  機器之心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開闢“新能源+多元”新賽道,RADAR雷達汽車正式發布  2022-07-12
  • 五菱推出2021年首款新車,定位青春型皮卡,命名為五菱征途  2021-01-18
  • 乘聯會:2020年全年皮卡累計銷量47.8萬輛,同比增長9%  2021-01-15
  • 馬斯克:電動皮卡將不再瘦身,將單獨為全球市場設計小尺寸皮卡  2020-05-24
  • 特斯拉稱電動皮卡預定超25萬輛  2019-11-27
(0)
上一篇 2022-07-13 00:11
下一篇 2022-07-13 0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