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鵬行」完成超1億美元A輪融資,加速仿生機器人研究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小鵬汽車生態企業「小鵬鵬行」宣布完成A輪融資簽約,該輪融資超1億美元。此輪融資領投方之一為IDG資本,小鵬汽車等股東跟投。公開資料顯示,這是近兩年中國最大單筆仿生機器人融資。

作為國內最早進入足式機器人領域的團隊之一,小鵬鵬行成立於2016年,公司總部位於深圳,在廣州、北京、美國硅谷均設有研發中心,現已成為智能機器人領域布局最廣的公司之一,在動力總成、運動控制、自動駕駛、人機交互、機器智能等重點技術領域均有深入布局。截至2022年6月,公司總員工數超三百人,其中研發人員佔比超過80%,融合了來自機器人、人工智能、汽車設計與製造、互聯網等領域的專家。

受益於小鵬汽車大生態的協同,小鵬鵬行在產品研發、精益製造等方面引入汽車研發製造的優勢,在自動駕駛、動力系統、智能交互等領域相互賦能。

縱觀全球,足式機器人產品多運用於學術研究或工業場景,大規模市場應用仍處於探索階段。小鵬鵬行首先聚焦消費級場景,致力於創造可以走進千家萬戶,與人類共同“生活”的智能仿生機器人。

小鵬鵬行CEO徐志根表示:“科技進步正加速推動機器人的發展,小鵬鵬行致力於智能仿生機器人生態的打造。本輪融資突顯了資本市場對機器人產業前景的期待和信心,支持力度持續加大,也是對鵬行的研發實力和產業化能力的充分認可。融資完成後,鵬行將進一步加強在機器人硬件本體和機器智能方面的全棧式研發投入,增強高端人才隊伍實力,加快產品研發和迭代速度,打造鵬行的技術優勢和產品優勢。

鵬行將繼續強化與小鵬產業鏈的協同效應,加快機器人產業化進程。鵬行面向C端的智能仿生機器人預計將在未來兩年走進家庭,成為人類的好幫手,為人們帶來豐富的體驗。我們相信:智能機器人時代一定會到來,那時候智能機器人將走進千家萬戶,並深刻地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小鵬汽車董事長CEO何小鵬表示:“近年來無論是智能出行、還是智能機器人行業,都以一種超越預期的速度迅猛發展。這也讓我們更加堅信,那個曾經屬於想象中的高科技時代,可能就會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中變為現實。我相信,將來智能汽車的廠商都會同時是智能機器人的廠商,相信智能汽車跟智能機器人將來會是一致的產業,且能夠產生1+1>2的效應。

所以大膽創新、勇於探索,這既是時代的召喚,也是小鵬汽車作為科技創新企業的使命。我們將會繼續堅定地支持小鵬鵬行,並且在未來出行大生態的思路下與鵬行展開緊密的戰略協同。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夠帶給大家更多驚喜。”

IDG資本合伙人崔廣福表示:“家庭服務機器人市場想象空間巨大。市場還處於探索期,不同的創業團隊從不同的產品切入去創新和創造。鵬行和小鵬汽車技術研發團隊互補共創,在市場有獨特的競爭優勢。我們期待,鵬行通過高密度的研發投入,實現突破性創新,成功打開巨大的家庭服務機器人市場。何小鵬是IDG資本連續投資支持的優秀企業家。我們非常榮幸與何小鵬再次攜手,在服務機器人領域開疆拓土。”

媒體報道

      動點科技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小鵬鵬行」完成超1億美元A輪融資,加速仿生機器人研究  2022-07-12
  • 小鵬汽車累計交付量突破20萬台  2022-06-21
  • 小鵬汽車回應盜用圖片宣傳:供應商提供,已刪除  2022-06-03
  • 網傳大幅裁員,小鵬汽車回應:少量員工調整  2022-05-28
  • 何小鵬朋友圈呼籲恢復汽車芯片供應  2022-05-26
(0)
上一篇 2022-07-12 18:13
下一篇 2022-07-12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