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途智能完成2億人民幣B2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自動駕駛技術與商業化領跑企業 Autowise.ai 仙途智能(以下簡稱“仙途智能 ”)宣布完成2億元人民幣B2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杉杉創投、歐普資本、老股東天奇資本與創始人黃超參與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與商業化運營投入,以及海內外市場規模的擴張。

“首先要感謝新老股東的認可與信任,仙途智能在全球部署近200台自動駕駛車輛,規模化地驗證了自動駕駛的商業模式,訂單和收入都在快速增長中,這也是公司在市場行情不好的情況下能持續融資的關鍵因素。”仙途智能創始人兼CEO黃超表示:“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擴大商業化規模,用自動駕駛為傳統行業降本增效。”

仙途智能由原滴滴無人駕駛負責人黃超創立於2017年8月,於同年12月組建起中國最早一批 Robotaxi 車隊並在上海開始路測。同時,仙途積極布局商用車自動駕駛,完成了自動駕駛卡車研發,並於2019年獲得上海自動駕駛卡車測試牌照。隨後將技術與實際場景結合,率先落地到了自動駕駛環衛賽道,完成環衛場景的商業化閉環。

杉杉創投董事長兼總經理宮毅認為:“仙途智能在全球20多座城市的真實運營讓我們看到了自動駕駛商業化的全新範本,他們真正解決了客戶與業主的招工問題與用工成本問題,同時也讓一線環衛工人逐步擺脫危險、惡劣的工作環境。”

作為本輪融資引入的兩家全新投資機構之一,杉杉創投是杉杉集團的產業基金管理平台,杉杉集團是中國500強企業,在新能源鋰電材料領域有着絕對的領先優勢,可與仙途智能形成產業協同、雙向賦能。杉杉創投依託集團的資源支持和品牌效應,持續關注新能源、科技相關行業發展。

宮毅進一步表示:“仙途智能創始人黃超曾是滴滴無人駕駛項目負責人、首席工程師,再之前曾是百度研究院深度學習平台研發負責人,他本人和創始團隊擁有足夠多的技術積累和實戰經驗。此次牽手,主要看中其全棧自動駕駛技術、清晰的商業化路線及真實落地運營成績。”

“仙途智能的自動駕駛商業化步伐領先全球是他們研發能力和產品力的體現。”歐普資本合伙人施順成說:“后疫情時代下無人駕駛在環衛清掃領域的應用正被越來越多的政府部門,企業和社會關注。即使在疫情重大影響下,公司Q1及Q2均呈現出了營收同比十數倍的驚人增長。這映證了仙途智能創始人當年的理性判斷能力:清潔環衛方向會在開放道路的無人駕駛領域優先商業化。”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仙途智能完成2億人民幣B2輪融資  2022-07-11
  • 融資丨「酷哇機器人」完成D1輪融資,亞投資本領投  2022-06-23
  • AutoX肖健雄:實現無人駕駛商業化,要具備4點因素  2022-03-23
  • 自動駕駛卡車公司智加科技:5年全球投放3000輛自動駕駛重卡  2022-01-29
  • 集度汽車公布自動駕駛系統專利,車體四周可實現無死角探測  2021-12-03
(0)
上一篇 2022-07-11 14:11
下一篇 2022-07-11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