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MI由里健康」完成 Pre-A+輪融資,凱輝基金與險峰長青投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獨家獲悉,實驗室級營養品牌UNOMI由里健康(以下稱UNOMI)近期已完成 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凱輝基金與險峰長青。

依託世界前沿研發實力,UNOMI致力於為 90后消費者提供健康、科學、便捷的年輕化營養解決方案。2021年4月正式登錄全網進行銷售,上線1年累計銷售額近億元。

UNOMI聚焦年輕人群對營養品的需求,放棄了補鈣、心腦血管、免疫力等銀髮人群的品類,重點布局美肌美體、都市健康以及基礎營養三大基礎領域。旗下多款產品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績,例如主營產品美白丸於去年雙11超越POLA成為天貓美白丸銷量榜首;藤黃果熱控片月均售出5萬盒,累計售出40萬盒;膠原蛋白肽位列今年618首日京東膠原蛋白類目銷量榜首。

「UNOMI由里健康」完成 Pre-A+輪融資,凱輝基金與險峰長青投資

實驗室級營養品牌「 UNOMI由里健康」

隨着疫情發展的動態變化以及信息獲取渠道的增多,年輕消費者對免疫營養品的認知有所提升。“比如,好幾個月的抖音全類目店鋪成交榜榜首都是營養品類目。” 創始人兼CEO許遠恆告訴36氪,在這一大品類下功能性益生菌因其在改善胃腸道、增強免疫力等方面功效顯著而成為TA們追求健康的“新寵”。 

一般來看,口服益生菌會經歷兩種命運:一種在腸道只是通過,另一種則在腸道中穩定定植。穩定植入腸道的益生菌,才能提高代謝活動效率,實現對腸道菌群健康的持久調節。也就是說,要能提高腸道里有益菌數量的益生菌,才能對人體產生有益影響。而納米盔甲技術在益生菌上的應用,提升了益生菌的存活率,且將益生菌的定植率提高到了30倍,能真正增加腸道中的有益菌數量,可有效改善腸道微生態。

盔甲益生菌技術這一開創性成果,已於2022年4月22 日發表在國際著名學術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訊》)上,並受到多位微生物學和藥物學專家的高度評價,認為該技術“為細菌功能強化升級與生物雜化複合體的構建提供了一種全新的策略”。四川大學主頁新聞中心刊登了盔甲益生菌技術成果。

歐睿國際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益生菌市場價值約400億歐元,中國益生菌市場平均年增速約為15%,預計2022年接近900億元市場規模。市場調研機構ZION Market Research預計,到2025年,全球益生菌產業產值將超過770億美元,中國市場佔比將超過25%。基於技術突破帶來的功效提升,盔甲益生菌大幅取代普通益生菌將成為可能。

納米盔甲益生菌的原理是用植物多酚材料做成“天然納米膠水”,包裹在益生菌上。與普通益生菌相比,盔甲益生菌具有腸道粘附能力強、長效活性高、穩定性高等特徵,能夠增加腸道有益菌數量。

據公開資料,益生菌最終發揮作用的地方在消化道的下端——大腸或小腸內,若要順利到達腸道,自身除了要能抵禦消化道的各種消化液,還須有一定的黏附力使之能附在腸壁上。也就是說,菌要和腸道細胞有親和力,通過黏附和定植,才能成為常駐菌,為腸道補充有益菌;而有的益生菌沒能做到這兩點,成為了過路菌,沒有補充到有益菌,這也是市售普通益生菌效果差、見效慢的主要原因。

雖然UNOMI上線僅一年,但其在研發上下了不少功夫。36氪了解到,UNOMI從實驗室級新營養的品牌定位出發,與四川大學共同建立了“UNOMI由里健康研發實驗室”,將與郭俊凌教授團隊共同研發納米膠原蛋白靶向遞送、植物萃取物活性超分子構建等技術,並在權威醫學中心進行活性驗證。郭俊凌教授團隊在哈佛大學和四川大學的兩段時期,歷時十年,先後在《Science》(《科學》)與《Nature Nanotechnology》(《自然-納米技術》)等世界級期刊上首次報道了相關技術。與UNOMI合作,共同將“MPN:Metal-Phenolic Network多酚金屬納米網絡結構材料”這項世界級納米技術從“0到1的基礎科學創新”推向產品應用。

以納米盔甲技術為基礎,針對腸道菌群失衡引起的場景化問題,通過選用不同明星菌株,研發出符合都市青年實際需求的益生菌產品。例如, UNOMI精選菌株均來自拉曼、江南大學等國內外知名菌株供應商的8聯 600 億 CFU 活性好菌,以解決職場白領等人群容易出現的便秘、腹瀉、脹氣、脂肪囤積等問題。

我國的益生菌產業起步較晚,長期依賴進口菌株,自主研發不足,缺乏真正具有突破性的專利技術。“盔甲益生菌��術有機會成為中國突破行業壁壘的技術,以此孕育出新生代的‘lifespace’和‘拜耳’。” 許遠恆表示,UNOMI 在全球擁有11個聯合研發實驗室,計劃 all in這一賽道,憑靠極致產品搶佔用戶心智,“我們會協同海內外研發團隊,秉持實驗室的探索創新精神,推動中國益生菌走向世界。”

據官方信息,2022年6月,UNOMI盔甲益生菌上線京東眾籌,上架首日便躋身京東眾籌當月銷量最高的產品,售出超 4000 份。許遠恆向36氪透露,該產品將於7月22日上線天貓、京東等各大電商平台。

在線上的旗艦店取得了一定成績后,UNOMI在最近一年裡擴充了電商團隊和渠道分銷團隊,接下來將會鋪設更多線下分銷渠道,以提高產品的可得性。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07-07  「UNOMI由里健康」完成 Pre-A+輪融資,凱輝基金與險峰長青投資
  • 2019-01-08  險峰長青:嘉程資本侵害自身權益,雙方停止一切合作
(0)
上一篇 2022-07-07 13:08
下一篇 2022-07-07 1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