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零部件供應商「博視像元」獲近億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國內領先的機器視覺核心部件供應商北京博視像元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近億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興旺投資領投,朗瑪峰聯合領投,北工大科創和海南融智跟投,啟晨資本擔任本輪財務顧問。本輪資金將用於高性能工業相機產品的研發、生產以及市場開拓。

博視像元是國內領先的高性能機器視覺核心部件供應商,在中國北京和日本橫濱設有研發中心。核心團隊來自中日機器視覺核心部件龍頭企業。公司在硬件設計、高速傳輸、底層算法和光學設計領域擁有深厚的技術沉澱和專利布局。

公司產品引入日本高端製造品控理念,構建了世界頂級水準的產品質量管控體系。公司目前擁有智能3D相機、高端2D相機、智能相機、DLP工業投影等成熟產品線,多項產品達到全球頂尖水平:國內第一台量產Pixel Shift 4億像素超大分辨率相機,填補國內空白、打破國際壟斷;CoaXPress12超高速面陣和288TDI線陣相機系列各項性能均處於全球領先水準;基於DLP技術的3D結構光成像系統已批量應用於半導體先進封裝和芯片封測領域。

博視像元擁有精英級的中日銷售團隊和全球銷售網絡,目前在中國北京、常州、蘇州、深圳,以及日本橫濱、京都設有子公司或銷售機構。公司已經成功開拓國內外客戶百餘家,產品銷往中國、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全球主流市場。

博視像元創始人朱江兵表示:機器視覺,顧名思義機器的“視覺”,是裝備的眼睛和大腦,屬於智能製造核心技術。從工業4.0到智能製造,中國智能製造要實現從大國到強國的轉變,解決核心部件的“卡脖子”問題是根本。高端核心部件的國產化和自給率關乎國家製造業供應鏈的安全。

博視像元立志成為全球高端機器視覺領軍者。依託中日兩國研發團隊的技術特長,公司始終專註產品的打磨和精進,圍繞產品的性能、品質、價格和標準化不斷迭代優化。產品達到了世界領先甚至一流的水平。客戶的反饋和市場的口碑驗證了我們戰略的正確。團隊感謝興旺投資、朗瑪峰創投、工大科創和海南融智的鼎力支持。

興旺投資創始合伙人黎媛菲表示:從半導體到光伏,從消費電子到新能源汽車,從新興產業的日新月異到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機器視覺作為智能製造的“眼睛”和“大腦”,迎來了全球性無差別的高速成長。高性能工業相機的用量和價值量還將持續提升。

博視像元團隊經過多年打磨,厚積薄發,在高速大靶面2D相機、高精度3D DLP光機、高速數據傳輸底層軟硬件技術等核心領域已取得了關鍵性突破,並成功進入半導體製造領域,打破了國外大廠的壟斷局面。興旺看好團隊在機器視覺領域技術的領先性,相信憑藉產品的硬實力,博視像元可以走出一條中國高端核心部件自主發展的光明之路。

朗瑪峰創投創始人肖建聰表示:博視像元是為數不多擁有高端光學和軟硬件開發能力的公司。以高端、標準化產品引領開發思路為藍版,結合中日兩個研發團隊的長處,博視像元走出了一條快速開發、深度研究、質量穩定、客戶滿意度高的獨特研產銷體系。公司在機器視覺領域的開發實力代表了國內智能製造的先進思想,未來高速發展可期。

工大科創投投資總監朱永生表示:在機器視覺產業鏈中,我們更看好以博視像元這類處於產業鏈上游的核心零部件廠商,因為工業相機等視覺核心部件的產品形態更加標準化、技術壁壘更高、價值佔比大、國產化替代率低。博視像元雖初創不久,但中日團隊技術儲備紮實深厚,並構築了完善的研發、生產、品控、銷售體系。目前公司已實現高端相機的批量出貨。機器替代人是長期發展趨勢,而國產替代進口是則蘊含重要市場機遇,相信博視像元能夠厚積薄發,成長為行業領先的機器視覺公司。

海南融智創始合伙人郭延生表示:中國正處在產業升級和自主可控進口替代的變革中,博視像元團隊深耕機器視覺行業,在高端機器視覺積累了深厚的基礎與行業經驗,目前已經形成較成熟、系列化的產品體系。我們相信伴隨着《中國製造2025》的逐步推進,高端機器視覺行業在工業領域的應用必將得到更長足的發展,我們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博視像元能為中國工業領域高端自主可控的技術添磚加瓦,在全球機器視覺領域大放異彩。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7-06 21:49
下一篇 2022-07-06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