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Silicon A / M 系列芯片供應鏈面臨進一步漲價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5日訊,據彭博社報道,由於供應商台積電要應對額外增加的成本,蘋果芯片可能會面臨進一步提高價格。

日本化學品公司 Showa Denko K.K.(昭和電工)向台積電提供重要的芯片製造材料,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現在被迫大幅提價。在更廣泛的價格擠壓下,其他元件製造商和材料供應商在半導體行業也在採取類似行動。

昭和電工首席財務官 Hideki Somemiya 說:“今年材料行業所有人共同參與的大主題是如何能夠說服客戶與我們分享成本負擔。目前的市場動向要求我們提高至兩倍於之前計算的金額。”

作為生產鏈早期的關鍵供應商,昭和電工的漲價預計將收緊利潤,並迫使台積電等客戶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自己的客戶,包括蘋果公司。Somemiya 表示,這種情況至少在 2023 年之前不太可能有明顯改善。

今年 5 月,彭博社報道稱,台積電正在警告其客戶價格將大幅上漲。這是在 2021 年價格大幅上漲 20% 之後,據說這將是十年來最大幅度的芯片價格上漲。

去年,日經亞洲曾表示,蘋果可能被迫將增加的芯片價格轉嫁給客戶。自 2017 年推出 iPhone X 以來,蘋果 iPhone 旗艦機型 64GB 版本售價 999 美元,進一步的價格上漲還沒有衝擊到 iPhone 系列。今年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設備普遍預計將採用 iPhone 13 系列同款 A15 仿生芯片,這可能是蘋果應對芯片持續供應鏈壓力所採取的進一步措施。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7-06  蘋果 Silicon A / M 系列芯片供應鏈面臨進一步漲價
  • 2022-07-04  消息稱蘋果放緩 iPhone 芯片改進速度,全力做 Mac 芯片
  • 2022-05-30  郭明錤:蘋果A16芯片較A15芯片不會有太大改進
  • 2022-04-16  揭秘蘋果自研芯片戰略:冒險放棄英特爾,庫克心腹上位
  • 2022-04-16  消息稱台積電或在2022下半年為蘋果生產3nm芯片
(0)
上一篇 2022-07-06 12:07
下一篇 2022-07-06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