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訊驗證」獲千萬元天使輪投資,梅花創投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塞訊信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塞訊驗證」)已於近日完成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金額在千萬元級別,投資方為梅花創投。

「塞訊驗證」成立於2021年底,定位於信息安全驗證平台,旨在利用真實的APT攻擊場景持續驗證安全防禦的有效性,希望能幫客戶達到365天持續評估自身安全防禦體系的效果,解決客戶由於人員因素、攻擊真實性、安全策略與流程等客觀因素無法持續地、自動化地自我評估整體防禦體系的難題。

塞訊驗證創始人兼CEO田嘯峰表示,公司創始團隊均在安全領域工作多年。他們在實際工作中發現,不是所有客戶都能在採購安全產品后,很好地使用產品,同時衡量出產品的投入產出比。於是,塞訊驗證成立的目標即是通過仿真的攻擊場景,讓客戶在其中進行持續”演練”,從而了解自身安全建設情況,實現知已知彼,最終提升安全建設能力、安全運營能力,安全防禦能力。

在實際場景中,田嘯峰介紹塞訊驗證會將參與演練的角色分為安全驗證大腦和 Ai攻防機器人兩種。其中,安全驗證大腦會指揮 Ai攻防機器人扮演攻擊或者被攻擊的角色,也會下發演練的劇本。

舉例而言,在一個郵件安全的驗證場景中,客戶會在塞訊驗證的主控端找到關於郵件安全(如釣魚郵件等)的主題,接着點擊下發,再指派相應的 Ai攻防機器人進行收件方或者發件方的”角色扮演”,之後便可自動化完成整個攻擊與閉環驗證,無需人工干預。郵件的模擬傳輸會經過客戶的安全設備(如郵件網關等),客戶可以通過觀察這些安全設備在其中的反應(如郵件網關的檢測、響應能力),來驗證安全設備是否在此場景中發揮了應有作用。

針對這些驗證出的結果,客戶可以進行針對性的調整——塞訊驗證也會給客戶提供調整參考。”客戶可以利用我們豐富的’劇本’,或自定義編排’劇本’來模擬自己想要看到的攻擊場景,並看到安全產品的檢測與防禦效果。”田嘯峰總結。

「塞訊驗證」獲千萬元天使輪投資,梅花創投投資

圖源:塞訊驗證

具體來說,塞訊驗證當前已經積累超過4000條攻擊手法,主要依據場景對攻擊手法進行分類,當前覆蓋網絡安全、端點安全、數據安全、郵件安全、雲安全、應用安全、物聯網安全和OT安全等。另外,為了方便客戶使用,塞訊驗證還根據行業、ATT&CK不同階段、特定攻擊場景、威脅組織、安全產品等,預定義多種驗證場景。比如之前的Log4J2,塞訊驗證就收集了40餘條圍繞它的場景信息,客戶可以直接圍繞這一主題進行驗證測試。

「塞訊驗證」獲千萬元天使輪投資,梅花創投投資

圖源:塞訊驗證

當前行業里也有一些公司在BAS理念下,以智能滲透測試的方式為客戶提供服務。對此,田嘯峰表示此類公司和塞訊驗證之間的差別主要是,前者希望找到客戶真實系統中存在的問題,塞訊驗證則可以通過模擬各種場景,幫助客戶驗證其安全防禦體系的有效性。也正由於目標存在差異,二者間收集的信息庫有差別,交付的驗證結果也有差別。田嘯峰補充認為,客戶對兩種產品都存在需求,可以分別驗證自身服務器和安全防禦體系的情況。

理論上看,企業內的不同崗位角色會對塞訊驗證的產品存在不同維度的需求——對安全運營團隊而言,持續評估關鍵基礎設施及應用部署的防禦能力,優化配置和響應流程,是比較重要的出發點;對安全負責人來說,塞訊驗證可以幫助其認識安全建設規劃和效果之間的差距;至於企業管理層,想直觀地了解安全產品的價值和投資回報率是比較重要的內容。因此他們都是可以通過塞訊驗證的平台獲得他們所需要的信息。

當前,公司已經產生付費客戶,2022年計劃服務數十家企業。談及客戶方對此類產品的評判標準,田嘯峰表示,當前客戶主要關心產品對場景的覆蓋程度,另外一些高階用戶也關心驗證產品攻擊手法豐富度和輸出結果的能力。收費方面,塞訊驗證會按安全驗證大腦、 Ai攻防機器人和場景的數量收費。

團隊上,塞訊驗證創始人兼CEO田嘯峰擁有近20年信息安全行業經驗,熟悉市場和渠道從0~1的運作,此前曾擔任Juniper華東區行業銷售經理、Palo Alto中國區擔任大客戶經理和FireEye Mandiant 中國區總經理。聯合創始人兼CTO王景普早前曾任Symantec中國區技術經理、Bluecoat大中國區技術經理和亞太區安全架構師和佰倬信息技術總監。CPO/CSO吳浩傑擁有十年國家級APT研究經驗,多次主導、參與省部級科研項目,早前曾創辦極智安網(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本輪融資后,塞訊驗證計劃持續打磨產品並完善安全實驗室,並在此基礎上進行客戶方面的拓展。

關於投資:

梅花創投創始合伙人吳世春:梅花一直看好網絡安全領域,隨着遠程辦公常態化、大規模數字化轉型,對企業資產攻擊不斷擴大,金融、醫療等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安全風險激增,網絡安全產業正在經歷“最大變量”向“最大增量”的蝶變。網絡安全現在面臨從被動防禦到主動預防的變革趨勢。塞訊驗證擁有較好的安全分析團隊和技術,提出安全驗證概念,相信塞訊驗證會在網絡安全新賽道上繼續成長。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36Kr

相關事件

  • 「塞訊驗證」獲千萬元天使輪投資,梅花創投投資  2022-07-05
  • Twitter將在明年初重啟帳戶驗證功能  2020-11-24
(0)
上一篇 2022-07-05 15:07
下一篇 2022-07-05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