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力動力獲超 2000 萬美金 A+ 輪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固態電池創新企業恩力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包括Enpower在中國、日本、美國的固態電池公司,以下簡稱“恩力動力”)宣布完成超2000萬美金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紅杉中國和日初資本共同領投,廣汽資本、博潤資本、天啟資本、紐勵資本跟投;勢能資本連續兩輪擔任獨家財務顧問。這是恩力動力繼今年初A輪過億元融資后,為加速其固態電池產業化而完成的又一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迭代、市場拓展以及產線建設。

恩力動力創始人&董事長戴翔博士表示,固態電池是個需要長期投入和持續沉澱積累的硬科技賽道,恩力動力基於中美日三地的多年技術研發積累,從去年開始加速產業化步伐,亟需資本戰略上的支撐。在此過程中,勢能資本和恩力動力因對賽道理解的契合而走到一起。我對勢能團隊專業的服務和高效的執行印象深刻,期待未來雙方更深遠的合作!

勢能資本創始合伙人朱思潔表示,縱觀下一代鋰電池技術路線變革,提高能量密度+解決安全性問題成為全球電池公司重點技術攻關方向。固態電池作為學術界關注焦點,在資本層面也受到廣泛關注,而僅更換電解質本身並不能根治安全性+能量密度的雙重障礙。在不斷尋找優質企業的過程中,我們看到,恩力動力革命性解決了鋰金屬負極的製備難點,同時擁有離子電導率最高的硫化物電解質作為中間介質,滿足業界對下一代電池的期待!

恩力動力

恩力動力是一家專註鋰金屬電池、固態電池等新一代電池及其核心材料研發和產業化的創新型企業,在中國、美國、日本三地設有研發和製造中心。恩力動力擁有由中美日15位博士和數十名碩士等專業人才組成的、在電池和高科技產品行業積累了豐富的研發及產業經驗的國際化團隊。

憑藉多年研發積累的關鍵材料核心技術,以及獨特差異化的固態電池技術路線,恩力在提升電池能量密度的同時,解決鋰電池安全性方面的歷史性難題,并力圖在國內營造完善的固態電池產業鏈。

據介紹,恩力動力已經在鋰金屬負極保護與負極材料改性、硫化物固態電解質材料的合成工藝以及材料成膜技術、固態電解質材料和鋰金屬負極/正極材料的界麵包覆等方面,完成了從實驗室研發到中試產業化的實施階段,離商業化應用越來越近。

恩力  固態電池

目前,恩力動力已成功製造出1.2Ah/3.6Ah/10Ah級軟包型和多種圓柱型混合鋰金屬電芯,能量密度高達520 Wh/kg、體積能量密度1100 Wh/L。其硫化物固態電解質的鋰金屬負極全固態原型電池可實現1000次以上滿充放電循環(容量保持率>80%);該電池擁有10C的充放電性能以及-40到+100攝氏度的工作溫域。

恩力以對電池能量密度高度敏感的高端無人機市場為切入點,並通過工藝迭代、拓展產品系列並與車企合作開發,正向動力電池市場挺進。繼2020年為軟銀集團的平流層超高空無人機和通信無人機合作開發高能量密度固態電池以來,恩力於2021年發布了第一代產品測試報告。在無人機等空中飛行器領域,今年恩力已進入B樣試製試飛階段。

恩力  研發中心

據介紹,恩力已完成了美國作為研發中心、日本作為工程化中心、以及中國作為從中試到量產先進製造中心的三地布局,目前產品正在北京大興中日創新國際合作示範區進行中試。

恩力堅持生產一代、研發一代、儲備一代的產品開發思路,以與軟銀無人機等早期項目為契機,不斷在能量密度和循環壽命上取得突破,並順利通過了針刺等整套安全性測試,進一步證明依託鋰金屬負極和電解質材料體系的不斷優化,具備高能量密度與安全性的產品將展現在世人面前,其差異化的優勢將更加明顯。

隨着技術和工藝方面的不斷突破,恩力已經擁有相對成熟的正極包覆工藝、塗覆工藝和鋰金屬負極的成卷製造工藝,成功製造出1Ah/3.6Ah/10Ah級軟包型和多種圓柱型混合鋰金屬電芯。

目前,恩力正在與多家車企洽談合作,共同推進動力電池的產品開發及量產。作為固態電池領域的創新型企業,恩力表示,未來將選擇自建工廠及與車企合作的模式來實現產品的規模化量產交付。

恩力動力創始人&董事長戴翔博士表示:”隨着安全性和能量密度等現階段動力電池的核心痛點問題的解決,結合優異的超充性能,未來固態電池將徹底改變新能源汽車的出行體驗。“

電池重物衝擊試驗

對於未來全固態鋰金屬電池的成本,恩力認為,相比於三元液態鋰離子電池,隨着產業鏈成熟, BOM成本會有20-30%的優勢,並且由於生產過程省去了注液化成等後端環節,整體生產時間也有較大的縮短、能耗將有顯著降低,因此總體來說,未來固態電池的生產成本將具備優勢。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恩力動力獲超 2000 萬美金 A+ 輪投資  2022-06-30
  • 恩力動力完成超億元融資  2022-02-10
(0)
上一篇 2022-06-30 13:52
下一篇 2022-06-30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