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海邁醫療」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融資,華方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海邁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邁醫療”)正式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方資本獨家出資完成。據透露,本次海邁醫療融資將主要用於早期團隊搭建以及位於蘇州工業園區桑田島科創園的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實驗室建設。

海邁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2021年9月1日成立於蘇州工業園區,是一家領先的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技術平台公司,早期專註於開發和生產同種異體小口徑組織工程血管,適用於慢性腎衰透析血管通路建立、下肢動脈外傷血管替代、下肢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搭橋術。

目前,全球每年約有350萬例患者進行長期慢性血液透析,每位患者需要安全且可長期重複使用的動靜脈通路作為透析通路。

中國血液凈化病例信息登記系統(CNRDS)顯示:我國長期慢性血液透析患者正在逐年增加(平均13-14%/年),我國現有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超過1.2億,2020年CNRDS註冊長期慢性透析患者超過80萬例,預計2030年將超過230萬例,其中使用動靜脈造瘺患者87%,中心靜脈置管10%,人工血管通路約1%。對比美國,每年長期慢性血透患者約60萬例,其中使用動靜脈造瘺患者65%,中心靜脈置管15%,人工血管通路20%。

實際上,動靜脈造瘺患者手術完成後需等待3-6月才能作為透析通路使用,其中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患者動靜脈瘺不能達標而無法使用,可以成功使用的患者後期在使用過程中出現血管狹窄、血栓形成、動脈瘤、感染等併發症而衰敗,患者只有選擇中心靜脈置管作為臨時的透析通路,而且中心靜脈置管的年感染率達200%。傳統膨體聚四氟乙烯(ePTFE)人工血管也極易感染和狹窄,2年通暢率約50%,5年通暢率極低。

另一方面,我國每年僅周圍動脈疾病手術就有約87萬例、美國超10萬例;我國每年血管外傷手術15萬例、美國7.3萬例;國內冠脈搭橋手術5萬例,未來十年將達到每年15萬例,美國每年冠脈搭橋手術50萬例,患者平均需要使用橋血管約2.5根。由於自體靜脈移植物需手術獲取,可導致手術時間延長、移植物切口感染、麻醉時間和ICU時間延長,增加住院費用,現有小口徑聚合物人工血管通暢率低、易形成血栓導致衰敗而無法在冠脈搭橋手術中使用。

最新權威數據顯示全球人工血管及再生醫學相關產品市場規模約1200億美元,其市場前景巨大,而這一廣闊市場正是海邁醫療布局的方向。

除了組織工程小口徑血管外,海邁醫療利用自身的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技術平台上研發、生產其他同種異體再生醫學產品管線,包括組織工程輸尿管、組織工程心臟瓣膜、神經修復導管、脫細胞組織器官等,並計劃未來將臨床研究及商業化擴大至全球範圍。

獨家參與了本次海邁醫療天使輪投資的華方資本合伙人羅王倩博士表示,繼小分子和大分子藥物之後,近年來,活細胞作為一種更為複雜的藥物形式已經進入臨床惠及患者。我們相信,隨着多項關鍵技術的突破,對比細胞更為複雜的組織和器官進行體外“複製”即將成為下一階段生物科技研究和投資的熱點之一。

海邁醫療從活細胞出發,通過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技術,以臨床亟需的小口徑組織工程血管為突破口,實現一系列同種異體再生醫學產品的開發與生產,這既是合成生物學在組織工程領域的最新應用範例,也為活細胞在生物醫藥領域的應用增添了新的內涵。

據海外媒體報道,美國一家公司生產出一種性能非常優異的組織工程小口徑血管,植入體內一年通暢率約90%,5年通暢率58%,長期植入人體無感染、管壁鈣化及動脈瘤形成等併發症,性能遠超目前臨床使用的ePTFE肝素塗層血管和其他血管,但其售價也非常高昂,每根約25,000美元(長度40cm)。

對此,邱雪峰博士希望結合其個人在心血管外科領域豐富的臨床經驗,將帶領海邁團隊,突破組織工程小口徑人工血管“卡脖子”技術,以解決國內人工血管短缺難題,“儘快讓更多有需求的中國患者使用上‘負擔得起’的組織工程小口徑人工血管。”

在華方資本合伙人羅王倩博士看來,海邁醫療創始人邱雪峰教授在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以及生物材料領域有着資深的研究經歷和突出的研究成果,並且擁有廣泛的行業資源。“華方資本始終堅持技術導向,並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各領域頂級學者創業並實現技術轉化。我們相信,在邱教授的帶領下,海邁醫療將組建全球頂級團隊並將其多款產品快速推向市場造福病患。”

“我很高興公司的發展潛力得到了投資方華方資本認可,海邁醫療這次完成首輪融資,所有資金都將用於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產品的研發,並積極籌劃建設高標準GMP生產車間。”邱雪峰博士稱。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融資丨「海邁醫療」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融資,華方資本獨家投資  2022-06-30
  • 譜創醫療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2-05-07
  • 艾爾普再生醫學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19-05-05
(0)
上一篇 2022-06-30 12:52
下一篇 2022-06-30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