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吧創始人:個人已負債十多億,將堅持做好開課吧

訪問原網址

開課創始人個人已負債十多億,將堅持做好開課吧

作者:謝小婉 發布時間:

開課吧創始人:個人已負債十多億,將堅持做好開課吧

作者:謝小婉 發布時間:

80547180601202kghz.jpeg圖片來源:開課吧官網

芥末堆文 6月29日,開課吧創始人、CEO方業昌發布全員信,就開課吧裁員、欠薪、停繳員工社保、學員退費緩慢,以及接下來公司將怎麼走下去等問題進行了回應。

在全員信中,方業昌提到,受今年春節前後國際局勢驟變以及國內疫情等影響,職業教育行業雖然需求旺盛但也面臨著學員購買力下降帶來的增長乏力,開課吧過去三年的高速發展也告一段落,正式進入“降本增效“的新階段,並取得了明顯效果。

但是,由於調整幅度過大過快導致團隊動蕩和輿情增大引起的收入驟減和短期裁員成本驟增,而當期人工成本需要遞延1-3個月才能逐漸下降(工資次月發,提成次次月發),所以過去幾個月的調整陣痛期開課吧每個月的現金流缺口都在一個億左右,這也是導致員工工資晚發和部分學員退費延期的主要原因。

關於本月社保“中斷”事件,方業昌稱,前幾天突然有公司賬戶被封,所以先把全員轉出和分散到公司不同子公司降低風險。今明兩天將陸續恢復主體,本月社保在幾日前交了個人部分,公司部分申請了晚交但不會中斷。

此外,方業昌表示,解決公司當前困境的關鍵是錢,“而我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為公司找錢!找錢有兩條路,一個是快速借錢,另一個是慢慢融資”。從2021年8月開始,他通過個人信用借款、個人投資抵押和個人資產抵押的方式借了10個多億,這筆錢他個人借給開課吧4億元,個人回購了公司早期股東到期老股大約4億元以及相關利息大約2億元。

另外,他還提到,過去的幾個月,自己接觸了10多家同行業和相關行業的頭部企業創始人,大部分委婉拒絕,但還是有幾家在持續推進甚至有的已經進行得比較深度了。

對於未來規劃,方業昌表示,將只保留教學教研、助教和班主任為主的產品和交付團隊、渠道業務團隊、內容運營團隊和產研保障團隊,團隊總規模控制在1000人以內。未來三個月,不敢保證留下來的員工薪水都足額準時發放,但將會盡最大限度的保證大家基本生活。對於不適合新定位或者對公司沒有信心的員工,將欠薪分批逐漸發放。

以下為內部信全文:83dc4f734a9f479cc148ffea46f74d60.png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i黑馬  CNBeta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開課吧創始人:個人已負債十多億,將堅持做好開課吧  2022-06-29
  • 開課吧完成6億元B1輪融資  2021-07-12
  • 開課吧宣布單月營收破5000萬元  2019-08-26
(0)
上一篇 2022-06-30 00:42
下一篇 2022-06-30 0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