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和信息化部楊旭東: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推動提升汽車芯片供給能力

訪問原網址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俞立嚴)6月27日至29日,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暨首屆中國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生態大會在湖北武漢經開區舉辦,本屆大會主題為“融合創新、綠色發展——打造中國汽車產業新生態”。

  在6月28日舉辦的大會主論壇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楊旭東發表致辭說,電子信息製造業和汽車製造業作為我國經濟發展的兩大重要支柱產業,發展迅速,供應鏈的輻射帶動作用大,其中的支點就是汽車芯片。因為歷史性周期性的市場需求、全球範圍的集成電路供應緊張、國際國內的區域性疫情擾動等原因,近兩年來,保持芯片的穩定供應一直是汽車供應鏈企業的關注焦點。

  “汽車芯片是汽車供應鏈的最底層一環,也可以說是最重要一環。”楊旭東介紹,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在行業共同努力下,與2021年相比,汽車芯片的供應緊張情況有了一些結構性變化。對於建立持續穩定的汽車芯片供應鏈,楊旭東提出幾點建議:

  一是希望汽車行業進一步關心和支持芯片企業和創新產品,加強多元化供應鏈建設,為提升汽車芯片技術能力提供強大應用牽引力。

  二是希望集成電路企業搶抓機遇,選擇汽車產業需求最迫切、技術基礎較好的產品加大投入、加強研發,關注汽車企業的上車應用反饋,積累數據,加強適配改進。

  三是希望研究機構、行業協會、聯盟、高校等充分發揮公共服務作用,加強產業研究和共性技術研發,培育跨行業的複合型人才,促進產業鏈協同。

  楊旭東表示,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繼續指導企業加大汽車芯片的技術攻關,推動汽車芯片生產線製造能力提升,指導車規級檢測認證能力建設、加強優秀汽車芯片方案的推廣應用,用好相關政策促進汽車芯片產品批量上車應用。同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發揮地方政府和行業龍頭企業的關鍵作用,推動提升汽車芯片供給能力,特別是在新能源、智能網聯、自動駕駛等領域搶抓機遇,聚力突破,支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相關事件

  • 工業和信息化部楊旭東: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推動提升汽車芯片供給能力  2022-06-28
  • 何小鵬朋友圈呼籲恢復汽車芯片供應  2022-05-26
  • 三星電子與現代汽車考慮在汽車芯片領域結盟  2022-01-21
  • 工信部:汽車領域“缺芯”問題正在逐步緩解  2022-01-20
  • 三星電子將向大眾供應新型先進汽車芯片  2021-11-30
(0)
上一篇 2022-06-28 15:14
下一篇 2022-06-28 15:14

相关推荐